4/1主日信息: 《復活顯真神》( 黎廣傳牧師)

基督六家主日信息

復活顯真神

(羅12-4;約173

保羅在雅典傳福音的時候,站在亞哈巴古當中講了一篇信息,這篇信息只有十節聖經,非常浓缩,没有提到耶稣的名字和他生前的事迹,但作者在他讲道前已经提保留传福音的内容是以“耶稣和复活”为主干(徒17:18b),而这十节圣经卻蘊藏著寶貴的福音內容,就是耶穌的神性和祂的復活,講完後,聽眾對保羅的信息,其中復活特別引起他們的注意,可以說保羅這篇信息的重點就是讲耶穌的復活。我以復活顯真神來定名這篇信息的題目,這是我個人讀經時所得出的亮光。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認識真神與認識耶穌二者不能分割,要認識真神必須認識耶穌,因為耶穌就是真神(約壹520)。保羅告訴雅典人說真神的特點在那裡,為什麼耶穌就是真神,有何憑據讓我們看見耶穌是真神,叫我們信祂呢?就是父神叫耶穌從死裡復活,顯明祂是真神,給世人作相信的憑據。我們現在來思想一下,保羅如何告訴雅典人耶穌是真神。

  • 祂是創造者(V24

真神是創造萬物人類,假神卻是人手所造的。耶穌在世時使徒約翰也告訴我們祂是創造者(約1:3),保羅和希伯來書的作者也提到耶穌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西116;來12)。耶穌在世上的時候,使水變酒,使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都是顯明祂有創造的能力所致。 

  • 祂是管理者(V26

真神不但是創造者,祂更是管理者。新約希伯來書作者提到耶穌是用祂的權能的命令托著萬有(來12),這就是耶穌管理萬有显明真神所能及的事。耶穌在世上能平靜風浪(可441),趕走污鬼(可57)是顯明祂不但管理地上的,也管理地底下的。 

  • 祂是賞賜者(V25

真神是賞賜和供應人的需要,祂不像人造的偶像,需要別人供奉食物。耶穌在世上使人從死裡復活,連人生命的氣息都能供應賞賜,因為祂是真神(路752-55)。 

  • 祂是審判者(V31

真神必須是個審判者,只有他配有资格。祂要按公義審判天下所有人的行為,顯出祂的公義。祂能分別是非,賞善罰惡,否則祂 不配釋為真神。耶穌在世上的時候是個公義者,祂不徇人的情面,不畏人的強權,將人的心意顯露,使 許多人跌倒(因不愛真理和公義而憤恨祂),卻又興起許多人(因喜歡真理,便順從真理,跟從耶穌)。最後耶穌因著行公義而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祂肉身的母親瑪利亞也因此感到心痛如刀割(路134-35)! 

  • 祂是復活者(V31

真神必須超越死亡,永遠不死,才配稱為真神。所羅門王說過一句話,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傳88),除非是神;約翰告訴我們說:耶穌是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祂曾死過,現在又活了,並且活到永永遠遠(啟118)。耶穌為我們的罪死了,滿足了神對罪公義的要求,並且從死裡復活,證明祂勝過死亡,也證明了祂是真神(羅14)。

耶穌的復活是千真萬確的歷史事實,現在祂的空墳仍在耶路撒冷可作證明,祂的門徒也可為祂復活作出見證。其中一个门徒名叫多馬, 他是個講理性的人,縱然耶穌死前告訴他們自己會從死裡復活,但门徒都不信,等到耶穌復活顯現在門徒面前時,他们才信。耶穌復活顯現在門徒面前時,刚好多馬不在場,看過耶穌從死裡復活的門徒告訴多马,多马也不信,他說非要親自看見耶穌復活後的顯現,摸祂釘痕的手,摸祂肋旁,他才信!結果耶穌真的再次向祂顯現,他的反應如何呢?他對耶穌說:我的主,我的神(約2028)!保羅未信主前,他不但不信耶穌,而且逼迫信耶穌的人,但復活的主向他顯明後,他完全改變了,耶穌曾經向五百多個門徒一時顯現過,祂從死裡復活後與門徒在一起討論神的國有四十天之久,才離開他們,升到天上去。 

耶穌既然真的從死裡復活,我們如何作出回應呢?我們就要離開偶像,歸向真神,因我們因著復活的主脫離父神對罪的審判,罪得赦免,得著與神和好,享受永生。享受永生就是與神永遠連結在一起,神一切的屬性和祂的能力、豐盛和恩典皆成為我們生命的祝福。 

偉大的藝術家Michelangelo 畫了一幅世界名畫,就是神創造人類亞當,他用兩隻手指來表達神造人時按著神的形象和樣式來創造的。我看了這兩隻手指相遇的畫面特別有靈感,我認為這幅畫是表達一個屬靈的意思,就是神造人的目的,祂要與人有互動。被造的人會尋求上帝,去敬拜祂。雖然因罪的緣故,他們敬拜錯誤,他們去拜偶像而不拜真神,也因罪的緣故去放縱情慾,自我為中心,等於自我敬拜。但因神造人的時候,將永恆放在人的心中,要人尋找神的(傳311),神也盼望人可以尋見祂,神盼望人能尋到祂(徒1727),因為祂愛人,愛是需要互動的。人雖然犯罪阻擋了神與人的互動,但神卻主動的來解決這個問題,差派祂的獨生子來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而且叫祂從死裡復活。我們實在感謝主,不是我們先愛上帝,乃是上帝先愛我們;不是我們尋找上帝,乃是上帝尋找我們。所以我們要悔改,信耶穌,回到父的懷抱裡,如同浪子歸家。 

耶穌今天一直在尋找我們,盼望我們歸回天父的懷抱裡,不管你有多麼的不配,多麼的敗壞,你仍是耶穌尋找的對象。洪漢義能信耶稣是一個很震撼人心的見證,見證耶穌是真神,祂改變了洪弟兄的生命,這個生命的改變讓我們驚嘆不已。洪弟兄之前是個黑社會的頭子,不可能會信耶穌,他也以死拒绝信耶稣,但耶穌一直尋找他,呼召他,向他顯現,使他歸向真神!这是真神尋找祂所创造的人类,因为祂爱我们, 感谢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