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周三祷告会:《 紀念受苦,得著祝福》(黎广传牧师)

5:34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5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6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一,宝贵的应许

以賽亞書53:3-6 是記載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受苦所帶給我們的祝福。這個祝福就是平安與醫治。我們有充分理由相信這個祝福不但是在靈裏,也是在身體上的。這個福氣也可以説是全人得醫治。這個寶貴的應許:「5節…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們得醫治」已経應騐在使徒時代里了。使徙們因為傳福音被捉和受審,后耒得釋放后作岀一個禱告:求神賜下平安,不要懼怕,和求神繼續施行醫治病人的神蹟,神都垂聽了(徒4:29-31;徒5:12)。後來教會建立,教會也掌握這個寶貴的應許去教導弟兄姊妹去應用(各5:14-16;腓5:6-7)。

在應用的過程里,我們要緊握二個要點:要有信心去祈求,和要彼此認罪!

雅各书5:14-16的经文告诉我们:遇有重病时可以請教會的長老牧者為病患者抹油禱告。因為教會長老牧者應該是大有信心的,加上病者有信心,这样病必定得着醫治。抹油有一層意思是禮儀上的分別為聖,真正得醫治是在乎信心。彼此認罪也是非常重要,不但向神認罪,也要向人認罪。因為罪能攔阻我們跟神的交通,罪會阻擋神的祝福臨到我們身上。向神認罪而不肯向人認罪,這個認罪是不完全的,不徹底的。假設家裏兄弟吵架令父親傷心,不能祗向父親道歉,也要向兄弟道歉,這樣父親才会喜悅高興,父親的祝福和好處一定跟著耒!

二 正确的观念

  • 志下16:12撒作王三十九年,他脚上有病,而且甚重。病的时候没有求耶和华,只求医生
  • 9:11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的门徒说,你们的先生为什么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饭呢?12稣听见,就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 5:5那里有一个人,病了三十八年。6稣看见他躺着,知道他病了许久,就问他说,你要痊愈吗?7人回答说,先生,水动的时候,没有人把我放在池子里。我正去的时候,就有别人比我先下去。8稣对他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9人立刻痊愈,就拿起褥子来走了。
  • 1:13使对他说,撒迦利亚,不要害怕。因为你的祈祷已经被听见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约翰20了时候,这话必然应验。只因你不信,你必哑吧不能说话,直到这事成就的日子

有関有病痛時向神求醫治有三個錯誤的觀念要澄清:

  • 第一有病時,不要只求神,不求医生,這樣做法你就把世上的醫生當作是不屬靈的。
  • 第二有病時,不能只求醫生,不求上帝,這樣,你就容易不倚靠上帝,只靠人了。我們有病时,要去看醫生,也要靠神,因為醫生也是神手中的工具耒治好我們的病。主耶穌也不反對我們去看醫生(志下16:12;太19:11-12)。
  • 最后一個問題:求神來醫治,病得不到醫治,一定是我们的信心不夠,對嗎?不一定。因為癱瘓了38年的病人對耶穌不認識,更談不上對耶穌有信心,耶穌卻醫好了他(約5:5-9)。施洗約翰的出生是神答應他父母向神祈求的結果。當天使對施洗約翰的爸爸說,他的祈求得子神已經答應了。但他的爸爸還是不敢相信。可見得他的祈祷的信心是不足的,軟弱的,但神都垂聽了(路1:13,20)。
  • 可見得祈求時信心是很重要的,但得醫治是在乎

三 应许得应验

  • 4:29-30们恐吓我们,现在求主鉴察。一面叫你仆人大放胆量,讲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来,医治疾病,并且使神迹奇事,因着你圣仆耶稣的名行出来。31告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放胆讲论神的
  • 5:12借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他们(或作信的人)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罗门的廊下

我們帶著信心去祈求得醫治的結果如何呢?有二個結果:一個得醫治,另一個不得醫治,但病會成為我們靈里長進的工具,並且藉著病我們経历主的恩典和能力,使我們不因為病痛防礙我們的事奉。這是保羅的経歷(林后12:7-9)。所以結論是:我們有病时,我們要渴慕得醫治,像保羅為了自己身上的刺,三次求告主,但也要存著一個完全顺服的心態:雖然病不得醫治,神一定使我們藉着病學習靈里的功課,并且經歷神的恩典和能力。我自己一向體弱多病,過去的年日,我曾経歷神親自醫治我三種疾病。现在我身上也有不得醫治的病,但這些病成為我灵里的祝福,和経歷神的恩典和能力。我因病軟弱時,我更謙卑依靠主,更努力把握事奉主的機會,更经历神的能力。我年歲漸老,但卻感到神的能力越來越強健。所以我們要抱著一個信心向神求,無論結果如何,神必定照祂的寶貴應許給我們賞賜(來11:6)。

四 今天的应用

  • 5:14们中间有病了的呢,他就该请教会的长老来。他们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为他祷告15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16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 5:6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7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我們的主是滿有憐憫的,衪向我們發出慈愛的呼聲:

  •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 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賽42:3 )
  •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耒4:15-16 )。所以我们要掌握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功劳和祂宝贵的应许,带着信心去祈求,得着平安和医治的祝福,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