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笔1纸5分钟 图解福音真轻松

导语:5段经文,5分钟,要将福音讲清楚,可能吗?本视频用5分钟短讲给大家一个示范,帮助你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只借助一张纸一支笔就可以轻松讲解福音!

  • 案例A:安徽的Z弟兄从来没有传过福音,但是使用这段录像帮助自己的初中老师打开心门去信耶稣基督。
  • 案例B:深圳的R姊妹从来没有传过福音,也从来没有想过如何对自己的丈夫讲解福音,但是按照录像里面的步骤走了一遍以后,发现先生一下子对福音表达了完全不一样的兴趣。

弟兄姊妹们,我们首先给大家出一个数学题: 假设一个有限大的数,例如讲10000,如何才能把它变成无限大的数呢?我们学过数学的都明白,一个有限数无论做多少次有限次的加或乘,最终的结果还是有限数。除非这个有限数和一个无限数发生关系,可以是加,可以是乘,其结果就是无限数。

其实圣经上耶稣也出了一道类似的数学题。

马太福音5: 20 我告诉你们,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

且不说文士和法利赛人对自以为的义的要求有多高,耶稣给门徒们开出的条件是你们的义胜过,否则断不能进天国。那到底要胜多少?耶稣在后面的第48节提供了答案。

马太福音5: 48 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原来这是主耶稣在登山宝训后的具体要求,如果义的标准是要达到天父那样的完全,那么有什么人才有希望进入天国呢?

感谢神,马太福音在19章记载了一个令人安慰的消息.

马太福音19: 26 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

我们人是有限不完全的,无能为力。但是神是无限的,从亘古到永远,他是神!他凡事都能。

我们用一种简单图示的方法讲解福音。

简易图解福音

1 画两条平行线。 一条在底下代表是不完全的人,一天在上面代表完全的神。在上面的线上标明几个星星的地方代表神所向往达到的完全和完美。

2 再画一条垂直向上的虚线连接两条平行线,借以用度量的方式表达人心中在最求完全途中的定位。 

3 和传福音的对象找到1-2位你们共同认识也都非常佩服的名人,让对方帮这些名人标出位置。然后邀请对方也标出自己的位置。当然最后你自己也标出自己的位置。 这一步的关键是,无论我们人是否或如何彼此比较,不管处于什么位置,我们都没办法完全。在人这是不能的。

4 但是在神凡事都能。 神预备了十字架的道路。约翰福音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

神亲自差他的儿子耶稣基督通过十字架的救赎亲自搭了桥梁连接无限的神和有限的人,让我们有限的人可以通过十字架与无限完全的神发生关系!我们可以通过耶稣基督与神和好。

5 我们只要通过信为我们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耶稣基督带我们进入到了神的完全当中。主耶稣的救赎就完美诠释了什么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主耶稣做了两个工作:

  1. 救赎我们,把我们的不完全(就是罪)归给他!
  2. 使我们完全,把他的义归给我们,让我们可以进入永生神的国!

罗马书4:5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称罪人为义的 神,他的信就算为义。

  • 我们的神是“称罪人为义”的神。 是主耶稣的救赎提供了使「罪人为义」的途径。
  • 这里的「罪」指的就是我们的「不完全」,这里的「义」是合乎神标准的「完全」。
  • 人找神达不成,神找人提供了道路。我们只需要「信」就可以得以「完全」,达到了主耶稣所说的「胜过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进入天国。

最后一步,邀请对方是否愿意接受耶稣为救主和生命的主,进入永生神的国?

以上就是简易演示福音的方法作为抛砖引玉的参考,求神使用大家! 谢谢! 

如何使用这段录像?

  1. 直接转给你希望传福音的对象,让他自己看!如果对方有感动,你再跟进或者邀请福音同工成为你的帮助去跟进。
  2. 认识消化本文的信息后,自己按照录像里面提供图解的方法,用一张纸一支笔试着去给传福音的对象讲解福音,并尝试着去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