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永恒的名字 (出埃及记 3:1-1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 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 – 出3:14-15

我经历过许多次地震,但都幸存了下来,这是神的恩典。记得有一回明显感觉到,我们脚下的石头激烈地碰撞摩擦。另外有一次,感觉就像有一列火车直入我们的家。最让我感到惊恐的几回,则是发生在夜间的地震,整个房子摇晃摆动,心里不确定房子是否会因此倾倒,把人活埋。还有一次,在半睡半醒中,地震来了,我梦见好多只恐龙袭击我家,要把房子摇垮。在惊恐中,我抱着我的妻子,全身颤抖。当我们读诗篇46:1-2 的话时,它带给我们许多安慰:“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所以地虽改变,山虽摇动到海心,我们也不害怕。”

Francis Schaeffer薛华,是当代基督教思想家,曾在欧洲做过宣教士。他称这位透过圣经启示自己的神为“永存的神The God Who Is There”(又译:上帝在那里)。这是对神永恒名字(我是自有永有的I Am)的完美描述。神不单存在,祂就在那里,祂对我们的爱无穷无尽,通过祂的宝血,向我们显明。当以色列民身陷水深火热中,被法老王囚禁埃及时,神告诉摩西祂听到了百姓的呼求;神关心在苦难中的他们,也前来施行拯救。也就是在那时,神启示了祂自己的名字:I Am我是自有永有的。

祷告

神啊,祢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祢不是我们一厢情愿,凭空虚构出来的;祢乃是那自在永在,从亘古至今,大有能力拯救的神。感谢祢! 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我心切切渴慕你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