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唯独神是美善(马可福音 10:17-27)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 – 可10:18

当我的孩子们都还小时,我和妻子教他们一个简单的饭前祷告: “神真伟大,神真好。我们为着眼前食物感谢祢。通过祢的手我们得饱足,求祢赐下我们日用的饮食。”能在年纪幼小时就知道神的美善,实在是宝贵。

当我还是小男孩时,我很喜爱约翰娜·施皮里所写的“海蒂Heidi”的故事。海蒂是个孤儿,在瑞士的阿尔卑斯山和长年隐居的祖父住在一起。祖父心里充满愤恨不平,从不与人来往,当然,其他人也对他避而远之。然而,海蒂的善良温柔却改变了祖父,以至于最后祖父心中的愤慨和怨气,最终得到了释放。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有善的一面,也有恶的一面。正如保罗所说的:“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7:18)我试着行善,但有时我却充满虚假,叛逆,不顺从,以自我为中心,情欲蠢蠢欲动,被动又懒惰。

然而,神是全然美善,没有丝毫的邪恶,当我了解到藉着基督我能被饶恕,也能和这位伟大又良善的神和好,有安乐的生活时,我心中就满了喜乐。

很重要的,我们每个人必须承认我们的生命里有邪恶。然而,同样重要的是,要相信神赦免了我们邪恶的本性,并且经由我们在基督里的信,使我们重新归回祂那里。请问,你是否经历了神对你的赦罪之恩呢?

祷告

神啊,我们感谢祢,因为祢全然良善,没有邪恶。我们何等喜乐,得以在祢的赦罪之恩中得享安息,并与祢相和。感谢神!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听歌默想: 我心切切渴慕你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