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基督住在我心(以弗所书 3:14-2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藉着他的灵,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 – 弗 3:16-17

有人曾批评世界闻名的布道家葛培理牧师,所传讲的福音太过简单化,把其变成了一个公式,与圣经里的福音信息不合。对此,我的看法则是相反。

葛牧师的信息说到了要悔改,相信耶稣会背负我们罪的刑罚。我们需要清楚明确地接受基督,藉圣灵得重生。以上这些是救恩信息的基本要义,也全然符合圣经的教导。这些要义帮助我了解圣经的中心思想,也更容易去明白全备的圣经真理。葛牧师写的《与神和好》一书,还曾为我的人生带来重大转折。当然,圣经里还有许多其他的主题,虽然他并没有提到,但对我而言,救恩的真理,却是了解圣经的关键。

救恩,有人称它是“那条红线”,其主题穿越整本圣经,从起初到末了。我们“需要得救”的观念,并不是沿袭以前户外奋兴会所遗留下来的想法。保罗在以弗所书2章8节清楚说到:“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是因着信。”

世界各地到处有人为了他们所拜的偶像兴建庙宇,但诚如保罗对雅典城的人所说的:“(祂)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徒17: 24) 基督要住在信祂之人的心里面,而我们因为蒙恩得救,获得重生,就有了崭新的生命。

祷告

神啊,我们向你献上无尽的感恩。基督耶稣拯救了我们,又住在我们里面,好叫我们与祢相和,能更亲近祢,更多认识祢。对此,我们心怀感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