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神是个灵(约翰福音 4:19-26)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 – 约4:24

圣经告诉我们,神是“…独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里,是人未曾看见,也是不能看见的。”(提前6:15-16) 耶稣说,终有一天,凡清心信主的将得以见神(太5:8)。直到那日来临前,我们每天活着都要凭着信心,不是眼见。

几个世纪以来,盛行的物质主义深深地冲击着我们。物质主义认为,唯有物质才是真实有价值的。我们在马克思主义革命的社会中,看见了物质主义的存在;也看到现代人被其影响,认为唯有享受在财富和物质上,一个人才能得到满足。物质主义不能认同神是个灵的观念,因为没有人亲眼见过神。

许多人认为,既然我们见不到神,就表示神不存在。但是对很多我们听过却没见过的人和地方,我们是否也如此认为呢?也许你听说自己有一个表兄,但从没见过面;又或者你听说过太空里的黑洞,但从来没有亲眼见过,那这是否表示它就不存在呢?

另外一个我们很容易落入的陷阱之一,就是循环论证。好比有话说:“神迹不可能发生,因为神根本不存在。”这就好像说,“我已经下定决心,不要想拿任何证据来说服我。”

圣经证明神的存在,并且神的圣灵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真理。”(约16:13) 圣灵使我们信服,并知道神的真实;圣灵也向我们应许,藉着耶稣,我们得以脱离罪所带来的后果,并拥有神所赐的新生命。也因为如此,我们要敬拜祂!

祷告

哦,主阿!帮助我们不去追求物质主义,反愿意谦卑地寻求认识你,也求祢带领我们以心灵和诚实敬拜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有一位神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