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成为工人 (创世记 1:26-3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 创 1:27

我有一幅照片,是朋友在自家草坪上推着割草机时照的。照片上,他正努力要将草坪逐行地修理整齐。然而,这幅照片的亮点并非我的朋友,而是他的小儿子。这儿子也推着玩具割草机,模仿父亲的样子割草,他的努力和专注丝毫不逊色于父亲。

创世记一章告诉我们,神是第一位工人。从虚无中,衪欢欣地创造了宇宙;到了第六天,神创造了人类,由此也将创造的大功推向最高峰。男人女人和其他受造物不同,因为是按照神的形像被造的。我们人类反映了神的性情并且有祂的样式。所以,我们有思考、感受、和爱人的能力,当然也有工作的能力。

神按照祂的形像创造了人类后,便随即吩咐他们去工作了。祂吩咐人类去管理和照料这个世界,并尽量发掘它的潜能。

工作,就是反映神的形像,并且继续神所开展的工作!当你写诗歌、投资创业、照顾孩子、研究微生物科学、甚或修整割草时,你都是在反映神的形像。没有其他什么使命,能比善用自己的恩赐来荣耀神更有价值了。

祷告

神啊,感谢祢,因祢按照祢的形像造我们,叫我们成为工人。求帮助我们学效祢的样式去工作,当我们在工作岗位事奉时,求祢让我们看到怎样去跟随祢的脚踪。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全能的创造主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