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宝血救赎(出埃及记 12:1-13)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记 12:1-13

“这血要在你们所住的房屋上作记号、我一见这血、就越过你们去、我击杀埃及地头生的时候、灾殃必不临到你们身上灭你们。” – 出 12:13

在以色列的历史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逾越节了。每一年他们都庆祝逾越节,纪念当初神击杀埃及人头生的孩子时,神的使者是如何越过并保守以色列的人家。逾越节,是在庆祝以色列人最终重获自由,不再被埃及所奴役。

是什么因素决定了谁活或谁死呢?以什么来判定哪家的房屋要被越过,又哪家的头生儿子要被杀呢?答案就在:血的记号。神告诉以色列民,要选一只没有残疾的羊羔,献上为祭。他们要把羊羔的血涂在自家的门框和门楣上。当天使经过,看见那血的记号,就会越过那家。羊羔的血成就了救赎。因着羊羔的血,那家中的每个成员,都活了下来。而那些门楣上没有涂抹羊羔血的,都痛失长子。

耶稣在被钉之前的那一夜,和门徒一起庆祝逾越节。第二天,祂成了真正逾越节的羔羊,死在十字架上。祂的血为我们流出,救我们脱离永远的死亡。

你的生命是否有耶稣宝血的遮盖呢?又有谁需要你告诉他耶稣宝血的救恩呢?

祷告

主耶稣,祢在十架上为我们舍身,祢的宝血能救赎我们。我们敬拜祢,爱慕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爱,我愿意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