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扩展神的创造(箴言 31:10-3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她想得田地就买来,用手所得之利,栽种葡萄园。” – 箴 31:16

当我还是神学生时,曾在母亲节传讲今日这段经文。箴言31章那位妻子和母亲的标准如此崇高,可以想像,对当时在场作为母亲的来说,一定感到这个担子是多么沉重。

箴言31章不是定规什么是敬虔的母亲和妻子应该做的事,它乃是用一个比喻,来阐明智慧的定义,告诉神的子民应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智慧。

智慧生活其中的一项特质就是勤奋工作。圣经中智慧的形象,是一个在日常生活中买卖土地、设计服装、进行金融交易的人;透过辛劳地工作和创新,一个有智慧的人,把大自然的原料变成有益人类的产品。

神是第一位创造者、投资者、和设计家,祂也是第一位把原料转变成可用之物的企业家。

今天,神仍然透过我们来继续祂的工作。祂使用那些从事土地开发的房地产商、运用食材做出美食的厨师、以及教育工作者、建筑工人、制造业商人、电脑设计员等等,来帮助我们的城市和国家能有效地运作。神用很多方法,透过我们来工作。你怎样与神同工,来扩展培育祂所创造的一切呢?

祷告

创造宇宙的神,求祢帮助我们,善用祢给我们的恩赐和资源,好叫别人得益处。耶稣是神的真智慧,我们奉祂的名祈求,阿们。

(听歌默想: 你是祝福的管道 – 以斯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基督徒生命,旧约,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