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做门徒的代价(路加福音 9:23-27 )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路加福音 9:23-27
“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 路 9: 23


要做耶稣的门徒,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我们通常会想,跟随耶稣会带来什么好处和祝福。然而别忘了,跟随耶稣也是要付代价的。

耶稣说,跟从祂的,就要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做耶稣的门徒,不仅仅表示我们要舍弃某些事物,还包括了要舍弃自我。有些东西,虽然我们自己非常喜欢,但却并非蒙主喜悦,这些东西我们需要舍下。同时,我们还需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十字架代表苦难和被弃,而这正是耶稣呼召我们去经历和战胜的。有时,我们谈到自己的某个遭遇,会说那是我们“要背的十字架”。但其实,耶稣所说的“背十字架”,指的乃是跟随祂所要受的苦难。

跟随耶稣做祂门徒要付的代价,是非常大的,时间也长达一生之久。这包括了每天的舍己和拿起十字架。跟随耶稣并不是一周一次的例行公式,也不是每天花一些时间读经祷告就可以搞定的事。跟随基督,乃是要每天24小时,不分家里或公司,也不论在学校或社区,都为基督而活。跟随基督,也是指让基督来掌管我们的心思意念,言语行为。这才是基督徒的生命写照。

为何人要为耶稣的缘故背负十字架呢?因为,耶稣背起了祂的十字架,为了我们受苦牺牲。耶稣舍命,为要救赎我们。为此,我们不当为祂而活吗?

祷告

主耶稣,祢对我们的爱,是那么的令人惊叹稀奇!恳求祢帮助我们去爱祢,也愿意我们能舍弃一切来跟随祢。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路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