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服侍的路 (马可福音 10:35-4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 可 10: 45

在耶稣生命的最后一周,当十架苦刑马上临近的时候,雅各及约翰,竟大胆地求耶稣赐给他们天国里最好的席位,分别坐在耶稣的左右两边。

雅各和约翰没有想到,一个人要为首作大,就必需俯身为仆。他们想坐拥权势和特权,盼望他人的服侍,但那并不是他们当走的人生道路。因为跟随耶稣,他们将遭受苦难,如同耶稣一样。

耶稣的这番话,正是马可福音的主题经文,也是耶稣来到世上的主要目的。祂来,不是要为首作大,乃是要奉献生命。祂来,是为了服侍人,满足他人的需要。直到最终死在十字架上,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你是否觉得要服侍他人异常困难?常常要先考虑他人的需要,是否不易?神呼召我们服侍祂,不管是在家中,公司,学校,或者社区,都有人需要我们去服侍。当我们想要为首作大时,我们需要思念十架,思想耶稣的谦卑舍己。然后,像耶稣一样,舍身服侍。

祷告

圣善的天父,当我们想要为大,受人服侍时,求祢转移我们的眼目,回归到十字架上。祢的爱子在十架上为我们而死,留下最伟大的榜样。求祢塑造我们更加像祂。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马可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