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两种反应(马太福音 26:6-16)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马太福音 26:6-16

“为什么难为这女人呢.他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 – 太 26: 10

耶稣在生命的最后一周里,经历了群众的许多不同反应。其中有两位特别突出:忠心爱主的妇女,和背叛卖主的门徒。

用香膏抹耶稣的妇人,可能是拉撒路的姐姐玛利亚(参看 约 12: 3), 她是耶稣的一位好朋友。她爱她的主,而她表现爱和忠诚的方式就是,打破一罐昂贵的香膏,浇在耶稣头上。另一卷福音书里(可14: 5)记载,这昂贵的香膏“可以卖三十多两银子(超过当时工人一年的工价)”。然而对这位深爱耶稣的跟随者来说,这么去做是值得的。

与之相反的,是犹大对主的背叛。犹大跟从耶稣三年的时间,他可以近距离的与耶稣相处,但他却为了三十块银币,找机会出卖了耶稣。三十块银币,差不多也就是当时工人四个月的工资。

倘若我们可以用金钱来衡量耶稣的话,祂在你心中的价值,有多少呢?你可知,对祂而言,你又是多么宝贵呢?耶稣说,香膏浇在祂身上,是为祂安葬所做的预备。犹大卖主,带来了耶稣的死亡。耶稣倒底多爱我们呢?答案是,极其爱我们,以至于愿意为我们而死。你在祂心中,是这么的宝贵,你又准备怎么回应祂对你的爱呢?

祷告

主啊,在这个受难周里,我们的心应和“奇妙十架”歌词所唱的:神圣大爱奇妙难测,愿献我命,我心,我身。愿我们对祢的爱,更加深切热情。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宝贵十架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马太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