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耶稣在中间 (约翰福音 19:16-24)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他们就在那里钉他在十字架上,还有两个人和他一同钉着,一边一个,耶稣在中间。” – 约 19:18


在各各他山上的场景,令人触目心惊。那里有三个十字架,耶稣在中间。耶稣若是单独一人被钉十架,仍然能成就我们的救恩,但神却不是这样安排的。

耶稣死在两个罪犯的中间,这两个人因所犯的罪行理应受到惩罚。他们和我们所有的人一样,都犯罪违背了神。这两个罪犯,正是我们生命的光景。若不相信耶稣,我们所有人理当都像他们一样受刑而死。

但耶稣却不同。祂虽然也死在神的诅咒之下,但却是无辜的。祂没有犯罪,彼拉多来回几次都查不出他的罪来。挂在耶稣头上的牌子,也写着他没有罪。甚至和他同钉的一个囚犯,也作证说耶稣没有作过一件坏事,耶稣还赦免了他。耶稣的十架,成就了救恩,祂背负了我们的罪恶。

很重要的一点是,耶稣的十架,位于中间。十字架,是神救赎之工的根本。我们无法避开十字架。既是如此,“耶稣于你又如何呢?”

在这个受难节,你怎么衡量自己和救主耶稣的关系呢?你可知祂为你的罪而死?你是否接受祂做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呢?这些都是我心中为你的祷告。

祷告

天父,感谢祢赐下祢的爱子,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