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饶恕之恩(歌罗西书 3:1-17)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歌罗西书 3:1-17
“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 – 歌 3:13


生命里总有一些很难去克服的伤痛。我们当中有许多人,会因他人得罪冒犯了自己,心怀苦毒怨恨和不平。或许它们只是一些小事情,好比 有人用言语侮辱我们;但也可能是大事情,好比 心爱的配偶背叛了自己。

我们从何找到饶恕的能力呢?答案就在十字架上。使徒保罗劝告我们,要饶恕人,正如我们得蒙饶恕一样。他要我们从十架的角度,来衡量他人的过失。十架提醒我们,我们的罪债已被偿还,神不再看我们为有罪的了。神并不要求我们去偿付罪债,但祂要我们去饶恕他人,释放他人,就如同我们因基督做成的工,已经被释放得自由了一样。

神的恩典,改变我们看事情的观点。看到十架,我们想起自己对神的亏欠,远比他人对我们的冒犯,来得更大。但我们已经蒙神赦罪,因此,也需要去饶恕人。

饶恕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时需要花很长的一段时间。饶恕,并不是纵容罪行,乃要付出极大的代价。耶稣为我们的罪舍了性命,而饶恕正意表我们放下自己的权利,不求报复。饶恕虽然不易,它却是释放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的。

求神来帮助你,去饶恕那些得罪你的人吧。

祷告

天父,我们的罪孽浩大,而祢的恩典却更加宽广。求祢以恩典帮助我们待人有恩,饶恕那曾伤害我们的人。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歌罗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