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永在无限,有位格的神(创世记 1:26-3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 – 创1:26

神创造了宇宙星宿,又创造了日头,地球和月亮,还有洋海,干地,植物和动物。之后,祂创造了人类。神按着祂自己的形像造了我们。祂给了我们灵魂体。我们每个人都有心灵,思想,个性,也有能力可以管理大地,使其硕果累累,美丽富饶。

我们当中有人或许会受尽苦难,饱受煎熬,甚至被关入监,但我们仍然有创造主的风采和形像。即使我们在堕落的光景中,可能作恶犯罪,但我们生命中神的形像,仍然会在我们里面发出亮光,呼唤我们忏悔,归回。身上带着神的形像,也表示我们是有尊严的,该得到公平受审的权利,以及人道的待遇。

神不单有永在无限的特质,也具有人格本性。在经文中,我们读到创造主与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的谈话。也读到耶和华神以旅人的身份到了亚伯拉罕所在之处,并与他一起用餐。神要成为我们的朋友,因为祂是个具有人格的神。与此同时,神也是无限大能的神,祂用口中的言语来创造一切,并主宰整个宇宙。

我们所侍奉的,是一位奇妙的神!祂如此伟大,却又爱我们且乐于与我们每个人亲近!

祷告

我们的创造主神,今天这首诗歌所表达的也是我对祢的歌颂,“我灵歌唱,赞美救主我神,祢真伟大,何等伟大!”主啊,祢是如此的爱我们每个人,我们心中无限感恩。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有一位神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