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知道自己是寄居的(出埃及记 2:21-2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出埃及记 2:21-25

“西坡拉生了一个儿子,摩西给他起名为革舜,意思说:‘因我在外邦作了寄居的。’” – 出 2:22
 


背井离乡的游子,常面临不同的挑战,也学到许多事物。从心中所怀念的,让你发现了心底最重要的牵挂;新的经历让你明白,已然熟悉的生活方式并不是唯一;新环境所带来的焦虑,让你明白自己的适应能力究竟如何;而在异乡听到乡音时的喜乐,也让你看到生活的美好。

在今天的经文中,我们看到摩西寄居他乡,正在学习人生的功课。他在埃及时闯了大祸,逃命到米甸。摩西能否称自己为埃及人,还是视自己为希伯来人?恐怕最合适的,是称自己为“在外邦作了寄居” 的。

当生命经历无奈变迁时,我们也同样学到摩西所学到的功课了:我们没有能力控制大局,自我主宰的生活只不过是一个幻象而已。

唯有神才是永恒信实的。四十年后,神差遣摩西返回埃及;那时,摩西便会明白,他在米甸学到的功课,是何等宝贵。

祷告

父啊,在顺境中,求祢帮助我不要紧抓那些不能长留的事物;在逆境中,求祢帮助我记着,祢永远是我的磐石。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基督徒生命,旧约,出埃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