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迟钝的学生(使徒行传 1:1-6)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使徒行传 1:1-6

“主啊,你复兴以色列国就在这时候吗?” – 徒 1:6


有些人学习开车,很快就能搞定,有些人学了多年仍不能上手;有些学生轻而易举就能掌握数学的诀窍,有些学生则要花很多时间(考验班上那些学得快的同学的耐性);钢琴学生中有些只上几个月课便能弹奏出美妙的音乐,但有些则需要不断摸索挣扎,最终还弹得一团糟。

最初“蒙耶稣选召的学生”,第一批门徒,是一群迟钝的学生。耶稣已经教导了他们三年之久,衪在世上的工都快要结束了,这些学生仍然不明白耶稣是谁。今天的经文显示,耶稣虽不断教导他们,甚至到了祂受死复活后,门徒却还仍然以为,耶稣来到世上,只是想藉着以色列民(犹太人)建立地上的国度而已。一直等到五旬节,他们被圣灵充满后,才看见耶稣事工的整幅图画,那就是救赎世上万民,在万国万邦中建立神的国度。

门徒的迟钝,令我这个迟钝的学生暗自庆幸,原来,我不是唯一迟钝的一个!从前神使用迟钝的学生,并锲而不舍地装备他们;今天,衪也同样会使用像我一样迟钝的人。这让我如释重负!

亲爱的朋友,或许你也和我一样,觉得自己迟钝,但今天就让我们踏出第一步去学习和成长,不枉神对我们的忍耐吧。你准备好了吗?

 

祷告

神啊,祢对我百般忍耐,我为此感谢。求祢保守我的心亲近祢,又训练我迟钝的心思能更加灵活,以至于在思想、行事上,都能按祢的心意而行。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