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寻求,并寻见 (使徒行传 17:16-34)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 – 徒17:27

英国伦敦的海德公园东北角有一个举世闻名的讲演者之角。许多街头演说者会站在自备的木盒子上,向愿意留步聆听的人,滔滔不绝地抒发自己的政见。古雅典城内有一个叫做亚略巴古(雅典石山)的地方,有点像海德公园的翻版。很多的哲学家会在那里发表言论,并对当下的新闻时事争论不休。

使徒保罗第二次传道(大约主后50年)时,来到雅典城。他首先去到当地的会堂,与犹太人辩论。后来,又在街头巷尾传道。一些哲学士们听到了他所传讲的,把他带到亚略巴古,希望保罗再多讲一些。他们感到好奇,因为保罗所传讲的,是一位他们不熟知的神。之后,一些人认为保罗只不过是个能言善辩的人,但也有人相信了他所传讲的,寻见了神。

这个月的灵修,有些像是保罗在雅典的讲道。其内容,不仅是针对已经熟悉圣经的人说的,也是针对不熟悉圣经的人说的。这个月,我们将会按着祂在圣经中的启示,来呈现神的真貌。神应许,凡寻找祂的就必寻见,因为祂一直都在寻找我们。耶稣说:“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19:10)

祷告

神啊,祢的话语何等美好。祢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耶利米31:3) 我们愿在基督耶稣里更多地认识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有一位神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