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靜默觀察(出埃及記 12:29-30)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記 12:29-30

「到了半夜,耶和華把埃及地所有的長子… 盡都殺了。」 – 出 12:29
 

我們是怎麼學習的?有時透過動手做,有時則靠在旁觀察。很久以前,以色列人見證了神向埃及人施行的災禍。神把埃及所有的長子都殺盡了,這是神降下十災的最後一災。神要使法老明白,繼續要求以色列人作奴隸,對埃及沒有好處。

降在埃及的十災,讓摩西和以色列民一定從中學到了很多功課。他們看見神擊敗埃及的假神明、粉碎了法老的勢力、以及顛覆了埃及人的世界觀。以色列民服從神的吩咐,把血塗在房屋的門框和門楣上,也因此保全了性命。

神要埃及人知道,除衪以外,再無別神;其餘的都是無能的偶像。而且,神會不計代價地來拯救衪所愛的人。衪也希望以色列民知道這些事實。在以色列民到達應許之地、奉命向萬國傳揚獨一真神之前,他們需要記得這些功課。

今天,神仍然在作工,你有沒有留心觀察到呢?你有沒有從神以前的作為上學到什麼功課?衪定意讓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被害,為要拯救你我脫離罪和死亡的奴役,祂對我們的愛從不計任何代價!

 

禱告

主啊,開我的眼睛和耳朵,教導我學習你所賜下的功課,好叫我的心中充滿喜樂,並且世人也得蒙祝福。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出埃及記 12:29-30
29到了半夜,耶和華把埃及地所有的長子,就是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被擄囚在監裏之人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盡都殺了。
30法老和一切臣僕,並埃及眾人,夜間都起來了。在埃及有大哀號,無一家不死一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