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毕业致辞(出埃及記 15:1-18)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記 15:1-18

「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 出 15:13
 


今年春天,我的一個女兒高中畢業,領取了畢業證書,畢業生代表也致辭發言,談及過去四年來學到的功課。

在今天的經文中,摩西扮演代表畢業生致辭的角色,總結他和以色列民從神那裡學到的功課,同時,也滿懷希望談到未來,說:神已拯救這個民族脫離可怕的敵人,祂要將以色列民領進應許之地,把他們安置於耶和華的山上!在結束致辭時,摩西說:「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摩西的致辭是對神的敬拜和稱頌,也是對神子民的鼓勵。今天當你與信徒聚集一起以心靈敬拜神時,惟願你也同樣得蒙祝福,惟願也有神的僕人在你面前,傳講神藉著祂兒子耶穌基督榮耀的得勝。祂要以大能領你到祂那裡,又把你安置在祂的聖所中。

惟願你也同樣向你的家人、朋友、和鄰舍致辭,讓他們聽聞你所學的功課,又向人宣告神的信實、良善、和慈愛!

 

禱告

主啊,祢是配得感謝和尊崇的!求祢悅納我今日獻上的敬拜,又以恩典祝福我。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出埃及記 15:1-18
1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2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他。
3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
4法老的車輛、軍兵,耶和華已拋在海中;他特選的軍長都沉於紅海。
5深水淹沒他們;他們如同石頭墜到深處。
6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敵。
7你大發威嚴,推翻那些起來攻擊你的;你發出烈怒如火,燒滅他們像燒碎稭一樣。
8你發鼻中的氣,水便聚起成堆,大水直立如壘,海中的深水凝結。
9仇敵說:我要追趕,我要追上;我要分擄物,我要在他們身上稱我的心願。我要拔出刀來,親手殺滅他們。
10你叫風一吹,海就把他們淹沒;他們如鉛沉在大水之中。
11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你?誰能像你-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
12你伸出右手,地便吞滅他們。
13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14外邦人聽見就發顫;疼痛抓住非利士的居民。
15那時,以東的族長驚惶,摩押的英雄被戰兢抓住,迦南的居民心都消化了。
16驚駭恐懼臨到他們。耶和華啊,因你膀臂的大能,他們如石頭寂然不動,等候你的百姓過去,等候你所贖的百姓過去。
17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於你產業的山上-耶和華啊,就是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聖所。
18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