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善忘(出埃及记 16:1-3)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记 16:1-3

“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耶和华的手下。” – 出 16:3
 


肚子饿得咕咕作响是很实际的问题。任何人处在饥饿边缘的,都明了这点。

对以色列民来说,肚子饿比离开埃及时学到的功课更有说服力。才不过几个星期前,神以令人惊异的方式拯救了以色列民,现在,以色列民身处没有食物供应的旷野。他们听见自己的肚子咕咕作响,便作了一个愚昧的结论,认为那位先前拯救他们的神已莫名地离弃了他们。他们抱怨连天,扬言宁愿吃得饱足死在埃及,也不要与神一起,却在旷野里挨饿。这样讲,是对神极大的羞辱。

我们很容易便会忘记神。异教文化的价值观、心灵的欲望、和生活上的挣扎,对我们都有很大的影响力。我们往往会愚昧地接受这些信息,以致忘记了那位拯救我们脱离罪恶捆绑的神,必会“把万物…白白地赐给我们”(罗马书8:32)。我们忘记了神对我们的爱,也忘记了祂曾应许会拯救我们、扶助我们、以及保守我们免受伤害。我们常常忘记,神是信实的。

让我们重温一下,关于神的爱,我们所学到的功课吧。在神永远不变的爱中,祂必定会引导祂所救赎的百姓,这包括相信耶稣基督的你和我。神必定会藉着祂的大能,带领我们到祂那里经历祂的同在,使我们的心灵得蒙满足。

 

祷告

父啊,我们的耳朵往往听见的,是其他令我们分心的声音。惟愿我们只听祢的话和应许,以及祢呼唤我们来享欢乐的声音。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出埃及记 16:1-3

1 以色列全会众从以琳起行,在出埃及后第二个月十五日到了以琳和西奈中间、汛的旷野。
2以色列全会众在旷野向摩西、亚伦发怨言,
3说:“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耶和华的手下;那时我们坐在肉锅旁边,吃得饱足。你们将我们领出来,到这旷野,是要叫这全会众都饿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