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爱的明证(出埃及记 17:1-7 )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记 17:1-7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里站在你面前.你要击打磐石、从磐石里必有水流出来、使百姓可以喝。” – 出 17:6

人生有时仿佛行走旷野,孤独空虚,荒芜干枯。神,感觉上离我们好远。

以色列民也有同样的经历。他们在旷野行路,疲惫干渴,神好似弃绝了他们。他们向摩西发怨言,埋怨神的计划,为何使他们落入这样绝望的光景。他们希望神向他们显明,神的爱从未离开他们。

你是否也有类似的渴望或经历?

神向以色列民证明了自己奇妙不变的爱,祂吩咐摩西用杖击打石头。摩西曾经也用这根杖,使神的瘟疫临到埃及(出7-10章)。神显现在磐石那里,使水流出,满足百姓的干渴。

这有点像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牺牲。为了我们,祂甘心舍弃生命,好叫我们拥有生命的活水 (参看 约4:14;7:37-39)。保罗说:“(以色列) 喝的是出于…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林前 10:4)。”

当人生进入旷野,何以知道神的爱呢?只要仰望十字架,就会看到救主耶稣那赋予生命的爱。

祷告

天父啊,当我们对祢的爱有疑惑时,愿祢的十字架带我们看见祢真实的爱。主啊,实在没有人能像祢一样那样的爱我们。感谢祢的爱!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爱,我愿意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旧约,出埃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