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提醒(出埃及記 17:8-16)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記 17:8-16

「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 – 出 17:11
 

REMINDER 神拯救以色列民離開埃及,藉此向以色列民清楚表明,祂與這些百姓的關係是基於對他們的愛。當時的外邦人相信,他們必須以獻祭和敬拜的儀式才能取悅神。然而,這位真神卻主動藉著供應看顧祂的子民,來彰顯祂的愛。一切都是本乎祂白白的恩典。

今天這段出埃及記的經文中,神再一次清楚地向以色列民表明祂的愛。每當摩西的手被舉起,神的祝福便臨到,幫助他們戰勝殘暴的亞瑪力人。

當摩西的手下垂時,勝利的祝福也便離開他們,轉而是亞瑪力人取得勝利。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要用摩西的手來定勝負呢?

神這是在教導以色列民,要建立與祂的良好關係。他們既然是神所摯愛的選民,那麼,只要在任何一件小事上服從神,祂都會大大地祝福他們。換句話說,神樂意把極大的祝福賜給祂選召的百姓。

今天,神也同樣的提醒我們,祂樂意賜福祂的百姓。祂要我們知道,我們的平安和成功都是從祂而來。我們興旺,不是偶然的,也不是我們努力的成果,乃是上帝信實的恩典。

 

禱告

主啊,祢愛我,不在於我有什麼能力才華。祢不單救贖我脫離罪和死亡,更不斷地賜下福氣給我。感謝祢的大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出埃及記 17:8-16

8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
9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裏要拿着神的杖,站在山頂上。」
10於是約書亞照着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
11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
12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着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
13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
14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全然塗抹了;你要將這話寫在書上作紀念,又念給約書亞聽。」
15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
16又說:「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