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事奉神的人生 (4/27)

“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       

 (希伯来书 12:28)

思想兩個問題:

  1. 家中的马桶座与客厅华丽皮沙发哪一個重要?- 事奉的心態!1.pic
  2. 加利利海與死海的比較:為何加利利海充滿生物,而死海卻毫無生物?- 事奉是恩賜的出口與流通帶出生命的活力!

何為事奉() – Serve God?

Webster Dictionary 中的一個合適的解釋 — Serve (God): to comply with the commands or demands of (God): 遵從 (神)的命令或要求來行事。

馬可福音12:30,“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 à 我們的服事乃是出於愛的服事而非出於金錢的交換或因懼怕而服事。

 “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  (希伯来书 12:28) – 出於感恩,存敬畏的心,做神喜悅的事。

為神的國與基督的身體做一個 Resource giver (不要只是個 Resource consumer).

何為事奉 () 的人生?

— 屬神的兒女向神的委身: 一生遵從神的旨意,全然讓神使用。 “我們原是神所作成的,是在基督耶穌裡創造的,為的是要我們行各樣的善事,就是神預先所安排的。” (以弗所书 2: 10 – 新譯本)

事奉 (神) 的人生必須要能夠做到以下兩點:

  1. 無論處境如何,身體如何,都要按神的心意在神的國與基督的身體上做一個資源的供應者 (Resource giver),儘管你可能同時也是一個資源的消耗者 (Resource consumer)。
  2. 不管能力如何,恩賜如何,無論做什麼都是為主而做。 “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因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为赏赐,你们所侍奉的乃是主基督。” (歌罗西书 3: 23-24)

為何我要事奉?

  1. 回應神對我的救贖: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呼召我們,不是按照我們的行為,卻是按照他自己的計劃和恩典;這恩典是在萬世以前,在基督耶穌裡賜給了我們的。” (提摩太後書 1:9)
  2. 回應神向我的呼召: “然而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民,是屬 神的子民,為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得前書 2:9)
  3. 回應神給我的恩賜:  “你們要作神各樣恩賜的好管家,各人照著所領受的恩賜彼此服事。” (彼得前書4:10)
  4. 讓神得榮耀: “這樣,你們結出很多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約翰福音15:8)
  5. 得著神今生與永生的祝福: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 3:14)  

2.pic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馬太福音 25:21)

“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侍奉神的和不侍奉神的,分別出來。” (瑪拉基書 3:18)

  —  服事讓生命像加利利海一樣充滿魚蝦生物,而非成為死海!  —

事奉的心態

  1. 按恩賜 (gift) 忠心地服事:恩賜無所謂大小與輕重 –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哥林多前書 12:11)   
  2. “你們要作神各樣恩賜的好管家,各人照著所領受的恩賜彼此服事。” (彼得前书 4:10)
  3. 按熱忱 (passion)與情感火熱服事  –  “…爱耶和华你们的神,尽心、尽性侍奉他。”  (申命记 11:13b)
  4. 按能力 (ability) 喜樂的服事 – (出埃及記 31:3-5)
  5. 按神的呼召與感動委身地服事 – (希伯来书 12:28)
  6. 按主的心意合一的服事 –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 以弗所書 4:3)    

事奉的委身

自己的奉經歷、見證與立志

“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遵行祂的道,爱祂,尽心、尽性侍奉祂。” (申命记 10:12)

啊,现在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敬畏主我的神,遵行的道,爱,尽心、尽性侍奉!

以致我可以成为主的活水的江河

“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以西結書 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