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摩西和耶穌(出埃及記 19:16-19; 20:22-23)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記 19:16-19; 20:22-23

「『你們自己看見我從天上和你們說話了。』」 – 出 20:22
 


以色列民在山下安營,這裏是摩西回到埃及之前、在燃燒的荊棘中與神對話的地方(出埃及記3)。如今,以色列民透過摩西,也看到神的火焰並聽到祂的聲音了。

蒙神揀選,摩西成為神和人之間的代言人。他把神的愛、計劃、和吩咐,帶給以色列民。摩西是神的代表,帶領以色列民得享自由,領受在應許之地的使命。

幾個世紀之後,耶穌登山變像時,門徒在耶穌的臉和衣服上,也看見神的火焰。耶穌的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馬太福17:1-2)。門徒不僅在當場聽到了神的聲音,更在耶穌的教導中,在後來祂的受死犧牲裏,聽到神的聲音。耶穌是神,祂帶領自己的百姓從罪中得釋放,又差遣他們去使萬民歸回作門徒。

這個信息也傳給我們。我邀請你用心聆聽,透過聖經的話語和神所造的大自然,與神的眾兒女一同敬拜祂,你便可以聽到神的聲音了。使徒行傳2章中,火焰舌頭所代表的聖靈,能幫助我們聽見神的聲音。然而,最重要的是,我們願意甘心依從神的指示,遵守祂的話語。

 

禱告

主,聖靈啊,我們讚美祢,祢是神。我們聽見祢的聲音,又看到祢的慈愛彰顯。幫助我們不但得以聽見,更願意跟隨順服祢。奉耶穌的名禱告感謝,阿們。

 
出埃及記 19:16-19; 20:22-23

16到了第三天早晨,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甚大,營中的百姓盡都發顫。
17摩西率領百姓出營迎接神,都站在山下。
18西奈全山冒煙,因為耶和華在火中降於山上。山的煙氣上騰,如燒窰一般,遍山大大地震動。
19角聲漸漸地高而又高,摩西就說話,神有聲音答應他。
22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向以色列人這樣說:『你們自己看見我從天上和你們說話了。
23你們不可做甚麼神像與我相配,不可為自己做金銀的神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