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功成身退(申命記 6:1-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申命記 6:1-9

「『這是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教訓你們的誡命、律例、典章。』」 – 申 6:1
 


摩西知道,他和以色列民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在即將結束身為以色列民領袖的生涯時,他會想些什麼呢?或許,他會想到神如何藉著領袖的角色,對他一生的塑造;或許,也會回想起多年來,神如何透過他以各樣方法來帶領以色列民。

現在,是功成身退的時候了。當聽到神吩咐以色列民要記著主的恩典時,我相信摩西一定很高興。摩西知道這些人是健忘的,他們常常忘記神是怎樣的神,有怎樣的作為,常忘記神以誡命、律例、典章來裝備以色列民過聖潔的生活,希望藉此引領萬民認識真神。

我的生活中,也常常需要一些提醒,否則,特別容易健忘。可能你也和我一樣吧。好在,我手指上的結婚戒指、電腦上的「任務表」、每日的靈修、每週的崇拜、和每年的節日,以及有關摩西的故事,都從某種程度上,成為我的提醒。

這諸多的提醒,能幫助我們看到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是恩典,是從神而來的特別禮物。我們可以視生命中的每一件事為神對我們的訓練科目,好預備我們完成自己的使命。

惟願我們能常常回想感謝神為我們所作的一切。

 

禱告

主啊,求祢像訓練摩西那樣地訓練我,又像塑造以色列民那樣地塑造我。求祢也大大地施恩給我,差我在這美麗卻破碎的世界裏,為祢作見證!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申命記 6:1-9

1「這是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教訓你們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2好叫你和你子子孫孫一生敬畏耶和華-你的神,謹守他的一切律例誡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長久。
3以色列啊,你要聽,要謹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與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數極其增多,正如耶和華-你列祖的神所應許你的。
4「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5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6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7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8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9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