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 书写自由的路加(路加福音 1:1-4)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1:1-4

“有好些人提笔作书、是照传道的人、从起初亲眼看见、又传给我们的.” – 路 1:2
 

  

诺瑟普先生,是一位住在纽约的美籍非洲人。他原本享受自由,但不幸被人绑架到路易斯安那州,卖为奴隶。他写下这段心路历程,讲述如何顽强抗争重获自由的经历。他的回忆录于1853年出版,书名为:12 Years a Slave为奴十二年。诺瑟普先生的自传在2013年被改编为电影:“自由之心。”

  另外一位有着类似经历的是,道格拉斯先生。他是十九世纪主张废除奴隶运动的领袖。曾在美国马利兰州为奴的道格拉斯先生,在脱离奴隶生活,重获自由后,于1845年出版自传,Narrative of the Life of Frederick Douglass弗雷德理克·道格拉斯的人生自述。该书一经出版大获好评,也使道格拉斯跻身十九世纪少数美籍非洲畅销书作家之一。

  诺瑟普先生和道格拉斯先生的著作,内容都和自由相关,并着墨于自己重获自由的经历。

  路加的文字也和自由相关。他的职业是医生,却定意用文字讲明救恩。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摆脱坏的习惯,脱离罪恶悖逆的生命光景,重获自由。这个世界,每时每刻都有不幸发生,但路加福音 中的好消息,却常为我们带来盼望。路加写信给提阿非罗大人,为的是要按着次序,写下神透过耶稣所带来的救恩。

  世界带给我们的好消息,通常都不能带给我们后续的保障,甚至后果还要自行负责。然而耶稣的福音却是一个神迹,和意想不到的惊喜。福音, 是关乎救恩的大好消息,其丰富难以测度。它真实有效,且要我们成为其见证人,去传扬复活的基督所带来的真自由。

 

祷告

主啊,今天我们能听到祢圣经上的话语,实在是恩典。求祢施恩帮助我们,能和人分享祢的救恩。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路加福音 1:1-4

1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
2述說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
3這些事我既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就定意要按着次序寫給你,
4使你知道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