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献上Live&Love&Lead — 建堂典礼分享(4/30)

基督六家是个非常不一样的教会,自从2012年大家开始使用微信的时候,我们教会差不多就成为第一个全部拥抱社交媒体走在网络宣教前沿的教会。也因为这个缘故,大家都非常知道如何使用微信。可不是吗?几天前的4月26日,刚好是黎牧师生日,大家拼命地使用微信给砸蛋糕给牧师,反正砸蛋糕不花钱,把牧师估计砸晕了!有一位弟兄发了一个九层塔式的蛋糕,牧师说这么大,好激动!其实那就是一个转发而已!

但是今天当听完牧师的分享以后,我觉得今天的献堂典礼才是神的仆人黎牧师真正的生日礼物!感想神!带领祂忠心的仆人在祂的家中谦卑地服事,带领建立基督六家并一个一个地建堂直到今天的第三个堂!恩典归给神!

2016年4月30日,基督六家诗班在建堂典礼上献诗!
2016年4月30日,基督六家诗班在建堂典礼上献诗!

购堂回顾:

  1. 10/30/2014:卖主上门求售
  2. 11/16/2014:上门并为售主祷告。希望来了!
  3. 1/2015:我们和经纪人合作,准备报价。
  4. 1/25/15: 有其他人第一位出价,我们随后也出价作为第二位进去。希望渺茫!
  5. 4/2015: 教会开始为献堂筹款
  6. 5/1/2015: 第一个买主受不了无止境的等待,退出!我们的希望来了!
  7. 5/2/2015: 李列泉长老在长执会微信群当中用吗哪的故事分享神必供应
  8. 5/2015: 卖家丧失抵押品赎回权,买家银行要定期拍卖!我们蒙在鼓中!
  9. 7/4/2015: 买主申请破产保护! 我们知道后,把希望的泡沫定制破产程序的漫长等候当中
  10. 7/7/2015: 黎牧师要求长执会同工禁食祷告
  11. 7/7/2015:长执会讨论小组加入家庭发展的可能性
  12. 7/11/2015: 邀请专攻FORECLOSURE的专家MIKE加入并开始制定“战略” -- 重新出现希望
  13. 8/2015: 长执会重新确定无论困难如何也要继续购堂
  14. 8/28/2015: 本来银行几经更改要拍卖的日子,因为买主破产保护,再次延期
  15. 9/2015: 教会开始了中文学校事工;教会开始物色贷款一事
  16. 9/28/2015: 买主怎么撤回破产保护,银行自己把房子拍回去了!我们完全没有参与进去。希望泡沫破灭要重新和银行打交道
  17. 11/5/2015: 和银行方终于接洽上了,一切希望要来了,为银行方雇员的生病祷告
  18. 12/25/2015:贷款成功
  19.  1/2016: 银行答应卖给我们,但是需要我们和卖主就相关程序要和平地处理。希望大增!
  20. 1/10/2016: 卖主把律师搬出来对付我们 ! 困难大增
  21. 1/22/2016: 所有程序基本完成。
  22. 1/27/2016: 经过漫长的455天的交涉,满堂成功!签字生效!新堂抹油祷告!李长老宣布:以前在这个房间里发生的与我们无关!(忒MAN)
  23. 4/28/2016: 正式挂牌使用
  24. 4/30/2016: 献堂典礼 (前后一共刚好一年半的时间18个月完成所有的工程)

onlygodcan在这个一年半的过程当中,我学习的功课是什么呢?

A 在人不能:

当我们觉得没问题或自己觉得行的时候,神就是不开门!我们所用的经纪人和专家以及我们的专业知识基本上都扑了空用不上!

B 在神凡事都能

  1. 当我们觉得没能力和没戏的时候,神让我们不要灰心!长执会首当其冲,学习与主通行安心等候的功课!不按血气不凭自己的势力和才能行事!
  2. 神按照祂自己的时间表把资源赐给祂自己的教会!神让我们的中文学校好好地预备,祂让我们的小组发展认真地预备,祂让我们地AWANA事工好好地预备,祂更让我们依靠的心祷告的心爱主爱人的心更加好的预备都到位的时候,祂开始开启这扇门!

大家都喜欢在祷告的时候用到“福杯满溢”这个词。神是爱我们的神!祂看中我们的杯大小如何,并使我们福杯满溢。

我们如何回应“完全献上”?

黎牧师的信息时关于献上圣殿,更是要献上自己!我们要有信心献上自己这个“杯”,让神祝福使用我们成为社区的福音管道。

1 Live为主而

基督六家教会一直是在堂屋建筑非常缺乏下建照的。因为地方局限的缘故,我们需要在主日过后搬椅子预备AWANA,AWANA过后我们需要搬回椅子预备主日。大家在这种缺乏当中用爱的方式填补经营自己属灵的家,反而让我们更加定睛心中的十字架。也是因为孩子在几个建筑物中间跑来跑去,我们做带领同工的在属灵的带领上学会特别警醒!你看!神其实在一种缺乏当中让我们可以更好地仰望定睛在祂身上!

今天让献堂成为六家弟兄姊妹的信仰生活当中美好的纪念!“完全献上”,基督为我们死,我们为基督活且要活得精彩!我们不仅努力建照属灵的教会神的家,也要建照好各自的家!教会要造就更多属灵的领袖同工愿意开放家庭成为聚会的场所。神的祝福必然大大地临到大家,神的复兴也必然是大大地临到祂的教会!

2 Love因主去

世上的爱是速食的爱,是求报偿的爱!但是主耶稣的爱是无偿的爱!教会里的弟兄姊妹应该是生命为主翻转的一群。我们的生命不仅在教会翻转,更是在各种的家庭翻转。翻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就是效法基督的爱,活出不一样的人生。求神在基督六家兴起这些以基督为中心的家庭,效法基督的爱!求主用爱影响坚固教会的各家庭,并把这爱带给附近的邻舍。如此福音的工作就会更加通畅!

3. Lead靠主站

现在在美国当一个男人走进女生厕所的时候,只要他宣称自己是女生,别人可能不能质疑他的。这种政治正确的氛围有点像半个世纪前中国发生的文化大革命。在这个越来“男不男女不女”的世界当中,属神的子民应该凭着神给我们的恩典身份不一样地站立,成为明灯引领对抗这个弯曲悖逆的时代。教会弟兄姊妹应该在神面前恢复本来就属于我们的是男或是女的身份,用属神的价值观带领好自己的家庭和子女,成为分别为圣的上帝的子民。求神祝福祂的教会基督六家成为这个地方这个时代的山上之城!

我相信当我们不断操练这三个L:Live&Love&Lead 把自己完全献上的时候,以马内利的神必然赐给我们更大的杯,更赐给我们福杯满溢,祝福教会更多的资源!愿我们都是以马内利的见证人!愿神祝福基督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