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甘心为神效力(路加福音 1:26-38)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1:26-38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他去了。」 – 路 1:38 

   在丹尼爾執導的電影 The Butler 白宮第一管家 中,年輕的窮小子蓋恩斯,因為飢餓闖進了一家麵包店。沒料到的是,麵包店經理竟然收留了他,並訓練他成為領班,在一間上好的酒店裡服務。蓋恩斯認真遵從導師的教導,而導師也教他如何察言觀色,預測顧客所需所想。後來,他在白宮找到一份管家的工作,也在34年的職業生涯中服侍了多位總統,總理和君王。

  對於未來,約瑟和馬利亞很可能也有自己的夢想和希望。然而,在天使加百列向他們顯現後,他們的人生方向有了大的逆轉。

  擁有夢想本身沒有錯,然而,夢想往往成了我們窮極一生追求的目標。神常常介入其中,以異乎尋常的方式打斷我們的計劃,將我們從自我中心的夢中喚醒,並且給我們一個挑戰去服侍神,擁抱更大的夢想。

  在聖經裡,天使總是向那些從未料到會見到天使的人顯現。天使對馬利亞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不管馬利亞的夢想是什麼,她肯定都不會想到自己會成為神子的母親。然而,呼召一個童貞女來參與救恩的大計劃,是神自己的旨意。我們的夢想,在神偉大的計劃面前,是何等微不足道。

 

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順服信靠祢,成為祢救恩計劃中忠心的僕人,為祢效力。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路加福音 1:26-38

26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
27到一個童女那裏,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28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29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
30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31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32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33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34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35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
36況且你的親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
37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38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甘心为神效力

 
路加福音 1:26-38
“马利亚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离开他去了。” – 路 1:38
 

  在丹尼尔执导的电影 The Butler 白宫第一管家 中,年轻的穷小子盖恩斯,因为饥饿闯进了一家面包店。没料到的是,面包店经理竟然收留了他,并训练他成为领班,在一间上好的酒店里服务。盖恩斯认真遵从导师的教导,而导师也教他如何察言观色,预测顾客所需所想。后来,他在白宫找到一份管家的工作,也在34年的职业生涯中服侍了多位总统,总理和君王。

  对于未来,约瑟和马利亚很可能也有自己的梦想和希望。然而,在天使加百列向他们显现后,他们的人生方向有了大的逆转。

  拥有梦想本身没有错,然而,梦想往往成了我们穷极一生追求的目标。神常常介入其中,以异乎寻常的方式打断我们的计划,将我们从自我中心的梦中唤醒,并且给我们一个挑战去服侍神,拥抱更大的梦想。

  在圣经里,天使总是向那些从未料到会见到天使的人显现。天使对马利亚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不管马利亚的梦想是什么,她肯定都不会想到自己会成为神子的母亲。然而,呼召一个童贞女来参与救恩的大计划,是神自己的旨意。我们的梦想,在神伟大的计划面前,是何等微不足道。

 

祷告

亲爱的主,求祢帮助我顺服信靠祢,成为祢救恩计划中忠心的仆人,为祢效力。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路加福音 1:26-38

26到了第六个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撒勒),
27到一个童女那里,是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
28天使进去,对她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29马利亚因这话就很惊慌,又反覆思想这样问安是什么意思。
30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
31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
32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
33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
34马利亚对天使说:“我没有出嫁,怎么有这事呢?”
35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 。
36况且你的亲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时候也怀了男胎,就是那素来称为不生育的,现在有孕六个月了。
37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
38马利亚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离开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