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以诗歌以祷告赞美神(路加福音 1:46-56)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 路加福音 1:46-56

“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因为他顾念他使女的卑微。” – 路 1:46-48
 

 

 奥古斯丁曾说:“那唱歌赞美神的,是做了双倍的祷告。”这样的情景,就发生在以利沙伯的家里。当马利亚开口以诗歌向神赞美祷告时,马利亚深知神关爱她,并乐意赏赐她奇妙丰盛的恩慈。神赐给她腹中的婴孩,为此,她满怀感恩。对神奇妙的作为,最好的回应就是以诗歌以祷告赞美祂。

  这表示我们必须认真地做一个决定:甘愿舍弃自己所爱听的,专心聆听马利亚心中的赞美。如此,我们自己心中全新的赞美,也便开始涌流。

  我们甚至能跟着马利亚的诗歌一起来赞美:“我为了神的大好信息而欢喜;我因着主神的救恩之歌而跳舞…神为我所做的,将永远被纪念,因祂的名乃为圣,是独一至尊的。”(路 1:46-49,英文信息版)

  马利亚的诗歌里唱到,神的大能使狂傲的人被赶散,也使暴君和独裁者失去权位。

  凡事都要掌控的欲望,我们必须要舍弃。马利亚的心向神敞开,也情愿让神来填满。她以谦卑顺服向神祷告,发出赞美歌颂。

  弟兄姐妹,这也是你属灵生活的写照吗?

 

祷告

亲爱的耶稣,我愿以谦恭的心来称颂祢的温柔恩慈。愿马利亚的赞美,也成为我的赞美。阿们。

 
路加福音 1:46-56

46马利亚说:我心尊主为大;
47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
48因为他顾念他使女的卑微; 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
49那有权能的,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为圣。
50他怜悯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51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里妄想就被他赶散了。
52他叫有权柄的失位,叫卑贱的升高;
53叫饥饿的得饱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54他扶助了他的仆人以色列,
55为要记念亚伯拉罕和他的后裔,施怜悯直到永远,正如从前对我们列祖所说的话。
56马利亚和伊利莎白同住,约有三个月,就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