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真的不合时机?(路加福音 2:8-20)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2:8-20

“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 – 路 2:13-14
 

 

 一到五月,距离盛夏的欢乐时光也就不远了,那这和耶稣的诞生有何关联呢?这个时候谈论耶稣,是否不太合适?其实不然。我们需要透过路加福音 第二章,来训练自己对福音记载的理解感受。神要以这些有关祂来到世间拯救我们的圣经记载,重振复兴我们。

  在第一世纪的中东地区,牧羊人通常都是被人遗忘的人群。他们的工作单调刻板,又身处社会的低层。然而,耶稣诞生的大好消息,一开始却是从巴勒斯坦的荒寂旷野里传开的。神施恩使用软弱,低层,被遗忘的人,告诉他们应当无所畏惧,传扬大卫城里救主已经诞生的信息,见证神的恩典和怜悯。随后,一大队的天使天军唱歌赞美神。在新约圣经里,最首先听个人音乐会的,是牧羊人。音乐会是免费的,牧羊人所在的旷野,就是音乐厅,而他们听到的乃是真正的天籁之音。

  神让这群牧羊人有机会一瞥天国的景像。从此,他们的生命就改变了!他们无法私自掩藏这大好的消息,而要把其传扬出去。

  救恩已然来临,我们可以靠着得救。这足以使我们不论是在哪个时节,都能高声歌唱,赞美救主基督。

 

祷告

圣灵啊,我们企盼盛夏的欢乐,但求祢帮助我们,无论哪个时节,都不忘那永恒不变的救恩之歌。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路加福音 2:8-20

8在伯利恒之野地里有牧羊的人,夜间按着更次看守羊群。
9有主的使者站在他们旁边,主的荣光四面照着他们;牧羊的人就甚惧怕。
10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
11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12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包着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
13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神说:
14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 !
15众天使离开他们,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说:“我们往伯利恒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们的。”
16他们急忙去了,就寻见马利亚和约瑟,又有那婴孩卧在马槽里;
17既然看见,就把天使论这孩子的话传开了。
18凡听见的,就诧异牧羊之人对他们所说的话。
19马利亚却把这一切的事存在心里,反覆思想。
20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听见所看见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们所说的,就归荣耀与神,赞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