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看到神的面容(路加福音 2:36-40)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2:36-40

“亚拿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事奉神。” – 路 2:37
 

  

路加记述了一位老迈的妇人亚拿,昼夜在圣殿里禁食祷告的情景。亚拿结婚七年后开始守寡,长达几十年。路加提到,亚拿父亲的名字是法内力,意思是:神的面容。

  身为女先知,亚拿的职责是聆听,敬拜和祷告。奉召为神的子民寻求神的面,聆听神的话语。她一定曾规划过自己的人生,但其中肯定不包括守寡和成为先知。然而神的作为临到她,使她能以坚定的信心告别过去,全时间来侍奉神,并专心仰望神的应许。

  几十年来,亚拿朝夕服侍在圣殿。她抓住神的应许,当见到婴孩耶稣时,便知道自己是见到了神的面容。她称谢神,并将孩子的事跟一切盼望得救赎的人分享。

  我们也当操练,能更多地在他人身上看到耶稣的面容。也许对方是一个需要你帮助的老人?也许是一个渴望友谊和倾诉的邻居?又或许只是一个神希望你去关怀的人?

  在我们周围,随处可以看到耶稣的面容,特别是从那些需要帮助鼓励,也需要神的爱和应许的人身上。你,看见他们了吗?

 

祷告

天父,求祢帮助我向亚拿学习,忠心侍奉祢,并且在周围人中留意祢的面容。求祢赐给我勇气,能以祢的眼光看到他们的需要。阿们。

 
路加福音 2:36-40

36又有女先知,名叫亚拿,是亚设支派法内力的女儿,年纪已经老迈,从作童女出嫁的时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
37现在已经八十四岁,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事奉神。
38正当那时,她进前来称谢神,将孩子的事对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赎的人讲说。
39约瑟和马利亚照主的律法办完了一切的事,就回加利利,到自己的城拿撒勒去了。
40孩子渐渐长大,强健起来,充满智慧,又有神的恩在他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