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你我的人生導航(路加福音 3:2-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3:2-9

「那時、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裡、神的話臨到他。」 – 路 3:2
 

 

 施洗約翰並不是那種可以在咖啡館裡同桌閒聊的人;相反,他比較像是那種窩居家中,脾氣暴躁,會向孩子大嚷,不喜歡鄰居小朋友跑到庭院上玩耍的人。

  施洗約翰為何如此性情狂野呢?因為他一出生就有任務在身,呼召人要歸向神,重新和神建立真正的關係。聖靈感動約翰心裡火熱,宣講真理,要以嚴厲的言詞使人重新回到生命的中心 — 神那裡。

  如今我們的智能手機上都有導航系統。科技的進步使我們信心滿滿,自認沒有迷失,能穩妥找到生命之路。我們不承認自己在心靈的沙漠中流離,也不承認需要任何人告訴我們真實的景況,因為我們追隨的方向,是自己心的指引。

  但這真的行得通嗎?在工作中,在閒暇時刻,在我們各樣的人際關係中,我們不斷做出錯誤的決策。我們追求那最新潮的物質主義的神,希望得到幸福快樂。我們仰賴的指南針,並沒有帶領我們走在正確的方向上。我們失落走迷了路,需要聖靈的指引,好回到當走的路上。

  施洗約翰為我們預備道路,好使我們生命中的大小山岡能被削平。約翰希望我們回歸到救主那裡,他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 1:29)

 

禱告

耶穌,我感謝祢賜下聖靈使我內心火熱,求祢幫助我重新回歸於祢,帶領我能放膽宣講祢的真理和作為。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路加福音 3:2-9

2亞那和該亞法作大祭司。那時,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裏,神的話臨到他。
3他就來到約旦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4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 在曠野有人聲喊着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5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
6凡有血氣的,都要見神的救恩!
7約翰對那出來要受他洗的眾人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8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裏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9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