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真先知的指正(路加福音 3:7-18)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3:7-18

“约翰对那出来要受他洗的众人说、毒蛇的种类!” – 路 3:7
 

   年青人大概不会想要和施洗约翰这样的人来往,他太正经严肃了。然而,这乃因为他有一个很重要的使命:为主预备道路。

  倘若一个人辛勤努力,目的是为了要做第二名,实在有些太不寻常了。但约翰深知,他一生都要做耶稣的副手。

  当人们质疑约翰是否是他们等待的弥赛亚时,他没有落入自欺欺人或自我高涨的陷阱里;反倒大胆宣称:“但有一位,就是那在我以后来的,我给他解鞋带,也不配。”约翰坦然接受自己的角色,为那历史上最伟大的人做先锋来预备道路。

  这当中所带来的好消息是,施洗约翰为我们指出了耶稣乃是那唯一真正的救主。

  也许神一直尝试要以劝诫或挑战的话来唤醒你,愿你能欣然接受。祂如此修剪塑造你的生命,乃是为了神的国度。

  也许你在生命路上忙疯了累坏了,但神却要以温柔的方式提醒你,再次回到祂的身边。

  这个能修正生命的好消息,并不见得让我们感到好受,然而结果却能让你走在耶稣所要你走的方向上,也预备你活出合祂心意的生命来。

 

祷告

耶稣啊,我常常回避那些要劝诫纠正我的人。请祢帮助我去接受他们的指正,从中学习,也更加地与你相亲,更加爱祢。阿们。

 
路加福音 3:7-18

7约翰对那出来要受他洗的众人说:“毒蛇的种类!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
8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不要自己心里说:‘有亚伯拉罕为我们的祖宗。’我告诉你们,神能从这些石头中,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
9现在斧子已经放在树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
10众人问他说:“这样,我们当做什么呢?”
11约翰回答说:“有两件衣裳的,就分给那没有的;有食物的,也当这样行。”
12又有税吏来要受洗,问他说:“夫子,我们当做什么呢?”
13约翰说:“除了例定的数目,不要多取。”
14又有兵丁问他说:“我们当做什么呢?”约翰说:“不要以强暴待人,也不要讹诈人,自己有钱粮就当知足。”
15百姓指望基督来的时候,人都心里猜疑,或者约翰是基督。
16约翰说:“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来,我就是给他解鞋带也不配。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
17他手里拿着簸箕,要扬净他的场,把麦子收在仓里,把糠用不灭的火烧尽了。”
18这样,约翰又用很多别的话劝民众,向他们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