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你愿更像耶稣吗?(路加福音 4:1-13)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4:1-13

“圣灵将他(耶稣)引到旷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试探。” – 路 4:1-2
 

  

Richard Lischer是美国南卡州杜克大学神学院的教授,多年来潜心教授讲道学。他知识渊博,常能给出正确的答案,也能跟聪明伶俐的学生做研讨辩论。然而后来,他的儿子Adam罹患癌症。对此,Lischer教授怎么也找不到答案。他在心灵驿站 Stations of the Heart一书内写到:“在我儿子面前有两条路可选择:一条路将带他历经化疗和放疗,那是一个未知的未来;另一条路,从他受洗时开始展开,经过了教会的礼仪薰陶,将带他走过迷宫,到达真正的目的地。”这位教授深深相信,他儿子的身份和认同感,是在其受洗和信靠神时,就奠定下来了,是任何疾病和癌症所不能取代的。

  耶稣受洗时,得到了神的肯定,神喜悦祂。然后,圣灵引祂到旷野,和魔鬼展开较量。耶稣是否听信撒旦的谎言,满足自己的喜好呢?

  魔鬼撒但常常引诱我们为自己而活,而非为神而活。弟兄姐妹,你是否为了自我的满足,把身为神儿女的身份出卖了呢?你是否真的愿意更像耶稣?沙漠中的试探不容易过关,除非我们按着箴言3:5-6的教导来生活。经文说:“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祷告

天父,求祢时刻提醒我,自己在耶稣里的身份。帮助我以圣经的话语和智慧,来抵制撒但的攻击。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路加福音 4:1-13

1耶稣被圣灵充满,从约旦河回来,圣灵将他引到旷野,
2四十天受魔鬼的试探。那些日子没有吃什么;日子满了,他就饿了。
3魔鬼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块石头变成食物。”
4耶稣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5魔鬼又领他上了高山,霎时间把天下的万国都指给他看,
6对他说:“这一切权柄、荣华,我都要给你,因为这原是交付我的,我愿意给谁就给谁。
7你若在我面前下拜,这都要归你。”
8耶稣说:“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
9魔鬼又领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顶上,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从这里跳下去;
10因为经上记着说:主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护你;
11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
12耶稣对他说:“经上说:‘不可试探主-你的神。’”
13魔鬼用完了各样的试探,就暂时离开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