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補魚得豐收(路加福音 5:1-1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5:1-11

「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們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 路 5:10-11
 

   西門以捕魚為生。經過了一宿的勞力後,他將船停在岸邊,打魚的人到一旁洗網去了。耶穌從岸邊上了西門的船,站在船上以權柄和能力向眾人講道。

  然後,耶穌告訴西門,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他們已經整晚勞力,卻什麼也沒打著,但他願意再試試。他可能想,結果應該不會有什麼不同。即或心中有疑惑,他還是選擇了順服耶穌,說:「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結果,漁網卻裝滿了魚,網都險些裂開。西門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豐收!西門聽過耶穌的教導,但心中仍有疑惑,而耶穌的作為卻讓他不得不心服口服。

  耶穌知道我們常有疑惑,信心微小,但祂沒有因此放棄我們,反而以言語和作為來証實祂的可信, 讓心有疑惑的人有了確據。

  不僅西門需要聽到主的安慰,告訴他:「不要怕!」我們也需要主的安慰,聽到祂對我們說:「不要怕!」雖然我們會跌倒失敗,但卻要不斷提醒自己,我們信心的根基乃是在主的身上,不在我們身上。主說:「不要怕!」祂必定保守我們,也懷抱我們。

 

禱告

親愛的耶穌,雖然我對祢的信心時常搖動懷疑,但求祢幫助我不再害怕。感謝祢保守我,也賜下應許不離棄我。阿們。

 
路加福音 5:1-11

1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神的道。
2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
3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
4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5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着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6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
7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8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9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
10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11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