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深入心靈的改造(路加福音 5:17-26)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5:17-26

「或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那一樣容易呢。」 – 路 5:23
 

  

我讀過一篇文章,說到為何許多人認為改變是件困難的事。作者解釋說,多半人「不知道如何分辨technical change專業技術性的改變,和adaptive change學習性的適應變化。專業技術性的變化,可以是很直接了當的。你有資源或技能去改變某事物,你就能去做了。但學習性適應變化就相對困難一些。學習性適應變化,需要深入心靈的探索和學習,並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而改變之所以困難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最重要的改變,乃我們自身要有所改變。」

  群眾聚集在一個人的家中,因為耶穌在那裡教導人。然而, 這些人並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有什麼大的改變,也不願意耶穌成為他們生命的主。但他們卻要見證一個出人意外的事件。耶穌對這群旁觀群眾,宗教領袖,以及那個絕望的人和他的朋友所宣告的話, 要帶出生命的翻轉。

  褥子上的癱子,期待身體上的醫治。但他可能從沒想過耶穌還要醫治他那罪惡的心靈。耶穌對他說:「你的罪赦了。」這樣的醫治,乃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

  靈性上的改變並不容易。然而,當神的恩典臨到時,我們就得著能力,並不得不驚訝祂的奇妙,把讚美和感謝歸於耶穌。

  你希望耶穌帶給你什麼樣的改變呢?大膽地向祂求吧!

 

禱告

主啊,我需要生命的改變。求祢幫助我,接受祢的赦罪之恩。也求祢繼續做工,改造我的生命。阿們。

 
路加福音 5:17-26

17有一天,耶穌教訓人,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在旁邊坐着;他們是從加利利各鄉村和猶太並耶路撒冷來的。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他能醫治病人。
18有人用褥子擡着一個癱子,要擡進去放在耶穌面前,
19卻因人多,尋不出法子擡進去,就上了房頂,從瓦間把他連褥子縋到當中,正在耶穌面前。
20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
21文士和法利賽人就議論說:「這說僭妄話的是誰?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
22耶穌知道他們所議論的,就說:「你們心裏議論的是甚麼呢?
23或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哪一樣容易呢?
24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25那人當眾人面前立刻起來,拿着他所躺臥的褥子回家去,歸榮耀與神。
26眾人都驚奇,也歸榮耀與神,並且滿心懼怕,說:「我們今日看見非常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