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喜樂敬拜的免費通行證(路加福音 6:1-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6:1-5

「有幾個法利賽人說、你們為什麼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呢。」 – 路 6:2
 

  


我們來想想當時的場景。耶穌和門徒在安息日走過麥田地,他們餓了,就掐了一些麥穗,揉掉麥麩,吃下營養豐富的麥子。附近的一些法利賽人看到他們所做的,馬上就開始批評。

  面對那些指控他們的人,特別是那些愛吹毛求疵的人,耶穌提到了經上每個猶太人都熟知的故事。為了躲避掃羅王的瘋狂追殺,大衛開始了逃亡。這是一次亡命的逃離,食不果腹,居無定所。他向大祭司亞希米勒求助,得到了那用來供奉神,只有祭司才能吃的聖餅(撒上21:1-6; 利 24:5-9)。

  守安息日,是指放下工作,專心仰望於神,思想神的憐憫與恩典。但多年後,法利賽人卻另外加上許多安息日的規條,強調表面的行為和那些本不該做的事。於是,這些規條就變得極其重要,以至於守規條變成了目的,而不是途徑了。

  安息日的本意是敬拜尊崇生命的主,稱揚感謝祂奇妙的大愛和救恩。耶穌所做的,給了我們一個免費的通行證,賜下一個豐盛的應許。以至於,我們可以心存感恩地去歡慶神的大愛。

  你今天要怎樣來敬拜神呢?你的敬拜是否空有儀式,還是心存感恩回應神呢?

 

禱告

天父,祢在各個方面都供應我的需要,我要學習更加感恩祢的恩典。求祢幫助我在繁忙中能停下來,默想祢對我的大愛。阿們。

 
路加福音 6:1-5

1有一個安息日,耶穌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掐了麥穗,用手搓着吃。
2有幾個法利賽人說:「你們為甚麼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呢?」
3耶穌對他們說:「經上記着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做的事,連這個你們也沒有念過嗎?
4他怎麼進了神的殿,拿陳設餅吃,又給跟從的人吃?這餅除了祭司以外,別人都不可吃。」
5又對他們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