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耶穌的選召與差派(路加福音 6:12-16)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6:12-16

「到了天亮、叫他的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 – 路 6:13
 

 

 耶穌要選自己的門徒了。祂沒有遵循世界的招聘流程,接受履歷表,查看個人背景,選出優秀的候選人進行面試。耶穌用了一個更好的方式:向神禱告,求神引導。

  名單上的這些人,並不傑出。有脾氣暴躁的西門,懷疑多慮的多馬,還有稅吏馬太,以及賣主的猶大。他們中間多數人都相信耶穌,但也有人會不承認耶穌。然而,無論相信與否,這些人最終都將背棄祂。耶穌知道這一切,卻仍願意託付他們成為自己的代表。

  「門徒」,這個詞是指:被差出去的人。換句話說,所謂的門徒乃是蒙神恩典所選召,被差派到這個急需救主的世界,做神代表的人。

  你我同被選召,不是因為顯赫的家世,優越的族群,高超的靈性。我們被召,乃是要奉主的名去做主的工。天地萬物的主宰已經求告天父,聖靈也充滿了我們。我們要順服主,不逃避神的呼召。萬王之王已經命定我們做祂的見證人。

  耶穌來,為要拯救你我。神選召罪人成為祂的代表,以表明何為單單活在恩典中的生命。我們不配主的救恩,卻被差派到這世上去向人傳揚福音。

 

禱告

耶穌啊,謝謝祢選召我做祢的門徒。我願向世人見證祢在我生命裡的作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路加福音 6:12-16

12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
13到了天亮,叫他的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
14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又有雅各和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
15馬太和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奮銳黨的西門,
16雅各的兒子猶大,和賣主的加略人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