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潔淨人心的靈(以西結書 36:24-32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以西結書 36:24-32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服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 結 36:27
 

 

 今天這段出自以西結書的經文,帶給我們安慰。在這段經文中,主耶和華應許,祂的子民要向萬國宣揚祂的聖潔。

  不過,以色列民能否勝任這件不太容易的差事呢?

  當他們還在埃及時,曾經猶豫不定是否要跟從神。他們抱怨抗議,對神的旨意總是優柔寡斷遲疑不決,拒絕信靠神;等到在應許之地建立家園後,他們的叛逆更是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我們不禁懷疑,若單靠他們自己,以色列民是否能彰顯神的聖潔?遺憾的是,他們根本無法做到。

  然而,在這段經文中,及其他先知書的經文中,我們看到神應許把祂的靈放在祂子民的裡面,來堅固他們的心靈、思想、和意志;神要潔淨他們,救他們脫離一切的污穢,並賜給他們一顆新心。神要藉著祂的靈,幫助祂的子民向萬民作見證。

  就如以色列民在跟從神的事上有虧欠一樣,我們每一個人也在成聖的路上悖逆掙扎。今天就呼求聖靈來充滿你,使你成為聖潔,好向世界彰顯祂的神聖。祂要把你的石心變為一顆充滿慈愛和良善的心。

 

禱告

聖靈啊,求祢在我們心裡動工,好叫我們的生命能彰顯祢的同在和能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以西結書 36:24-32

24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
25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
26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27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28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
29我必救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也必命五穀豐登,不使你們遭遇饑荒。
30我必使樹木多結果子,田地多出土產,好叫你們不再因饑荒受外邦人的譏誚。
31那時,你們必追想你們的惡行和你們不善的作為,就因你們的罪孽和可憎的事厭惡自己。
32主耶和華說:你們要知道,我這樣行不是為你們。以色列家啊,當為自己的行為抱愧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