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聖靈燃點信心(加拉太書 3:26-4:7)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加拉太書 3:26-4:7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 加 4:6

無論我們是多麼渴望能騰空飛翔,人類身體的構造都是我們的局限。也就是說,只有借助飛機或其他飛行設備,我們才能飛翔。同樣,基於我們靈命的光景,我們也是不能靠自己與神和好的。我們需要耶穌基督,相信祂能拯救我們得以與神和好。今天加拉太書這段經文說,信心是神所賜的,衪把聖靈放在我們心裡,好使我們能呼叫衪為我們天上的父。

聖靈尚未在我們心裡作工之前,我們的靈命仍然是死亡的,我們仍然背叛神。但當神施恩差遣聖靈進入我們心裡時,衪便賜新生命充滿我們,在我們裡面燃點起真正的信心,好叫我們認識耶穌是救主。衪又叫我們明白,我們被造是為了耶穌。

這個關於聖靈的教導,帶給我們安慰和確據。這不是一次就過的復興,聖靈乃是不斷對我們說話,提醒我們,我們不屬於自己,藉著耶穌我們乃是屬於神的。

今天當你工作和生活時,思想一下聖靈在你身上的作為吧。衪賜你信心,好叫你能呼叫神為你的天父。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切勿讓任何外在事物奪去這個真理和你心中的喜樂。

禱告

我們的父神,祢把聖靈放在我們心裡,來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現今求祢幫助我們信靠和事奉祢。阿們。

加拉太書 3:26-4:7

26所以,你们因信基督耶稣都是神的儿子。
27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
28并不分犹太人、希腊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
29你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
1我说那承受产业的,虽然是全业的主人,但为孩童的时候却与奴仆毫无分别,
2乃在师傅和管家的手下,直等他父亲预定的时候来到。
3我们为孩童的时候,受管于世俗小学之下,也是如此。
4及至时候满足,神就差遣他的儿子,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
5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赎出来,叫我们得着儿子的名分。
6你们既为儿子,神就差他儿子的灵进入你们的心,呼叫:“阿爸!父!”
7可见,从此以后,你不是奴仆,乃是儿子了;既是儿子,就靠着神为后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