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叫聖靈擔憂(以弗所書 4:17-32)

以弗所書 4:17-32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 弗 4:30
 

  我們都不希望令人感到失望或難過。與人相處都是如此,那我們對神豈不更該如此,不讓祂失望了?

  令神失望的概念,你可能不曾想過。但是,我們卻的確可以讓聖靈感到失望、擔憂、和哀傷。由此,也引出聖靈的另一個重要真理。聖經雖然使用了不同的形象來描述聖靈(例如風、鴿子),但聖靈會擔憂的事實,提醒了我們神是有位格的,並不僅僅是某種自然力量罷了。

  當我們遠離聖潔和公義的生活時,就是叫聖靈擔憂了。保羅提醒我們不應該像不信的人,活在黑暗裡「存虛妄的心」行事。凡相信的,都已經被耶穌的寶血買贖了,神吩咐我們要活在真光當中。活在光中,就是在思想言行上都跟從主。

  聖靈會為我們擔憂,這表示聖靈內住人心,而我們能引發出聖靈的反應。這並不是指我們可以憑藉這種聯結用以牽制操縱祂,乃是我們願與祂合作,行祂喜悅的事。

  今天,你願意與聖靈一起同工嗎?不要叫祂擔憂,乃要與衪聯結同工,活出聖潔公義的生活,作神榮耀的見證。

 

禱告

聖靈啊,我們使祢憂愁時,求祢赦免我們。求祢幫助我們,在思想、言語、和行為上,都跟從祢的帶領。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