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基督藉着圣灵所给的恩赐(以弗所书 4:1-13)

以弗所书 4:1-13
“他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 – 弗 4:11-12
 

  你有没有收到过自己其实不需要的礼物或小饰品呢?多年下来,我家已经收集了不少无用且俗气的礼物,放在储物柜里都蒙上了灰尘。

  也许你认为用储物柜来保存这些俗气的礼物并无大碍,然而如果圣灵的宝贵恩赐也被我们暗藏起来,那就真的不对了。保罗强调,这些属灵恩赐和救恩一样,是耶稣藉着圣灵赐给我们的,目的乃是为了建立教会。

  保罗提到的恩赐中, 包含了一些高水平的领导恩赐。我们或许会对自己说:“我没有这些恩赐。”不过,圣灵所赐的并不单单限于这些恩赐而已。事实上,我们光从新约圣经中就可以找到超过二十种圣灵的恩赐,而圣经没有记载下来的恩赐还有很多。

  每一个人都有来自耶稣和藉着圣灵赐下的恩赐,这是可以肯定的事实。我们不该漠视这些恩赐而把它们收藏在储物柜里,这些宝贵的恩赐不是我们用来炫耀的,它们乃是用来荣耀神的,“为要成全圣徒 … 建立基督的身体。”

  你有什么恩赐呢?今天你会怎样使用圣灵给你的恩赐来建立基督的身体呢?

 

祷告

亲爱的耶稣,感谢祢差遣圣灵住在我们心里。惟愿我们发挥圣灵所赐的恩赐来荣耀祢,并与祢同工建立神的国度。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