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拿着圣灵的宝剑(以弗所书 6:10-20)

以弗所书 6:10-20

“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 – 弗 6:17

 

  在与邪恶势力的争战中,主吩咐我们要“拿着圣灵的宝剑”。在参考经文提到的所有装备中,这是神赐给我们唯一的武器。经文说:“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

  希伯来书4章12节这样描述:“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我们的仇敌魔鬼恨恶这个武器,因为昔日它在旷野试探耶稣时,就是这样被击败的。(太4:1-11)

  当彼得在五旬节靠着圣灵传讲耶稣的福音时,圣灵的宝剑使众人在听见后“觉得扎心,就说,我们当怎样行?”(徒2:37) 神的话语帮助他们看见自己的罪恶,而彼得则告诉他们该如何行:“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徒2:38) 。 当日,信耶稣得释放的约添了三千人。

  神的话让我们看到神长阔高深的爱,祂为你我死在十字架上。神如此爱我们,我们岂不更应该每天都读祂的话语,亲近祂吗?

 

祷告

感谢天父,祢的话语活泼又有功效,能帮助我们战胜邪恶的势力。我们渴慕祢的话语,也因着它得着生命。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以弗所书 6:10-20

10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
11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
12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13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14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
15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
16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盾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17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
18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19也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
20(我为这福音的奥秘作了带锁炼的使者,)并使我照着当尽的本分放胆讲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