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 主日信息《朝聖之十 -回轉的人生》(黎廣傳牧師)

基督六家主日信息

录音:

朝聖之十: 回轉的人生 黎廣傳牧師

1.耶穌的呼喚

2.耶穌的審判

3.耶穌的等待

4.我們的回應

朝聖之十:迴轉的人生 (太23:37-39)

5月31日奧巴馬總統宣布6月份為全國的LGBT的Pride Month。 LGBT就是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gender(同性,雙性戀,變性的人物),他號召全國人民對這些性別取向的人不得歧視,並且要尊重和讓他們去慶祝這個節日。他發表這個宣布後兩個星期,6月13日(即上兩個星期日),在佛州 的Orlando 市有名29歲的青年手持半自動步槍和手槍闖進一個同性戀的俱樂部,殺死49人,射傷50人,這件屠殺案震動全國,是911以來恐怖分子對美國造成最大的傷亡案。這兩個星期以來,媒體每天都在報導和討論這件事,甚至國會在開會討論要通過禁止販賣槍支法案成立的可行性。由於總統宣布6月份為LGBT 的光榮月的日子,距離同性俱樂部的人被射殺的案件只有兩個星期那麼近,使很多人聯想認為,這些死亡的人是上帝對同性戀傾向的人的一種審判和刑罰,甚至有個牧師公開告訴會眾這種想法是對的。那麼六家的立場如何呢?我告訴大家,不能確定這種想法是對的,我給的答案是:不知道!

但我們很清楚知道兩件事,LGBT光榮月在上帝的眼光來說是不對的,這不是光榮,對上帝來說這是羞恥!因為聖經上明說,同性戀的行為是上帝極力反對的,上帝造男造女,性別清楚,男女結合是上帝所定的。另一件事我們也很清楚知道的,那些在同性戀俱樂部死亡的人,從上帝的角度來看,祂是悲傷的,因為上帝說,祂不喜悅惡人死亡,惡人就是犯罪的人,任何犯罪人的死亡,上帝都不喜悅,都悲痛。

那麼這兩件事的發生,我們應該有什麼回應呢?我們應該回歸上帝,轉向上帝,向上帝悔改,說我們錯了,我們有罪了。從聖經的觀點來看,將來世上每個人包括基督徒,在世上所做的每件事,無論對錯,都要在上帝面前遭受審判。聖經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9:27)。我們在未見上帝前,我們一定要迴轉,悔改,認罪,免得遭受上帝將來定罪的審判!

“迴轉的人生”這個題目其實是我2011年去聖地旅遊的考察團時,上帝給我的一段經文,我留到現在來跟大家分享,因為現今這個時機是最逼切了(我過去一共分享過九篇有關聖地之旅的信息,這些信息,包括今天這篇,都是神在聖地時感動我回來後要跟大家分享的)。

主耶穌在受難前一周騎驢子從橄欖山進入耶路撒冷,接受群眾的歡呼,他進入聖城和聖殿前後講了兩次預言說聖城和聖殿將來成為荒場,聖殿上的一塊石頭不留在另一塊石頭上(路19:41—44;太23:37—24:2),一次是在橄欖山上預言,另一次進到聖殿面前預言,這個預言果然應驗在主後七十年,羅馬將軍提多帶兵圍困耶路撒冷,因為猶太人起來反抗羅馬人的統治,羅馬軍隊將城圍困,攻陷,然後滅亡它。提多將軍打完勝仗後回到羅馬,有人為他立了一個凱旋門,紀念他的勝利,這個凱旋門直到今日仍然在那裡。這次戰役猶太人死亡110萬人,被擄去的有9.2萬人,整個城成為平地,聖殿本來提多將軍要把它留下來成為羅馬諸神中的一個神廟,奈何有羅馬的一個士兵攻城的時候射了支帶火的箭,把聖殿的門射中著火,於是火勢不可收拾,把整個聖殿燒滅,據說那些兵丁把聖殿的的牆壁上的石頭也拆下來,一塊石頭也不留在另一塊石頭上,因為聖殿有很多黃金貼牆的裝飾,火焰將黃金溶掉,流在牆壁的石隙之間,兵丁為要挖取黃金,所以把每塊石頭擊開,所以耶穌的預言完全應驗了。這件事的發生,很清楚的是神的審判,神對祂的子民的懲罰,是因為聖經很清楚的說載,這件事是耶穌親自講的。

我們要從這件悲劇來看神的性情,可以分成三個重點來看:一、耶穌的呼喚,二、耶穌的審判,三、耶穌的等待,最後就是我們的回應。

(一) 耶穌的呼喚(路19:41;太23:37)
當耶穌預言這個審判的時候,他是帶著眼淚來呼喚他的子民,盼望他們悔改。耶穌用母雞護衛小雞的比喻來形容他自己與他子民的關係,耶穌力數這些子民的悖逆,反抗,和殺害神所差派的先知。自從他們進入迦南地後,從士師時代到歷代的王朝,一直還是那麼的不聽話,到現今還是悖逆不肯迴轉歸向祂,所以他就在那裡哀哭。

(二) 耶穌的審判(耶22:5;9:1;太23:38;路19:43)
耶路撒冷成為荒場這是第二次了。早在主前538年,神藉著先知耶利米的宣告,這城會成為荒場,因為他們不聽上帝的話,他們拜偶像,不行公義,無憐憫,欺壓百姓,枉屈正直。耶利米宣布這個神的審判時,也是帶著眼淚,哀哭,有人說耶利米有神的心腸,他是一個流泪的先知,他不忍看到他的百姓受到神的審判,責罰,像耶穌一樣。以色列是否可以逃避神的審判呢?答案是肯定的,只要他們肯迴轉,肯聽神的話,離開惡行,神必定保護他們,他們的城必能被保護,不落在巴比倫的手中。在耶穌的時代,法利賽人指責他們和以色列民如果能知道神“眷顧”他們的時刻,神的審判也不會臨到他們,耶穌說他們沒有見識(common sense)(太16:1-3),不懂得分辨此時此刻可免去神的審判臨到他們身上,因為耶穌就在他們當中,只要他們肯接受耶穌,向神悔改,神的“眷顧”就臨到他們身上,耶路撒冷不必遭第二次洗劫。很可惜,這兩次以色列民都沒有悔改,神只好帶著眼淚,讓審判臨到以色列民身上。

(三) 耶穌的等待(太23:39)
耶穌雖然宣告神的審判臨到以色列人身上,但祂仍然留下盼望給祂的餘民,他們有一天會悔改,會呼叫主名,歸向耶穌。這是什麼時候呢,這日就是列國在末世要圍攻耶路撒冷城的時候(撒迦利亞書12:3,8,9,10)。神在以色列快要被列國滅絕的時候,神差遣聖靈澆灌他們,讓他們知罪悔改,承認自己的罪孽,承認自己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不認識十字架上的耶穌就是他們素來盼望的彌賽亞,救世主。所以因著聖靈的工作,他們眼睛明亮了,就痛哭悔改,向神呼求,神就行神蹟奇事,拯救他們,把列國打敗,這是上帝奇妙的恩典,藉聖靈澆灌,使以色列全民認罪,得着拯救!

(四) 我們的回應(創3:9;4:9)
以色列是神的選民,是全世界人民要跟隨的榜樣。我們發現神怎樣呼喊以色列民要他們悔改,神一直等待,要施恩給他們,盼望他們免受審判。神對全世界的人也同樣呼喚,要他們悔改,好叫神施恩給他們。神等待我們迴轉要施恩給他們,是什麼時候呢?答案是現在。神藉着保羅說:現在就是悅納的日子,現在就是蒙拯救的日子(林後6:2)。我們現在就要迴轉,得蒙赦罪,得着拯救,因為耶穌已經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因為聖靈已經降下,要在人的心中動工,只要我們肯信,肯順服聖靈的感動,我們就能認罪悔改,就能呼叫主名,得着救恩!有一個姐妹告訴我她是如何信耶穌的呢?有一天,她走进教会,看到一个十字架 ,她就感动到神的爱,流出感恩和悔改的眼泪,还没有人向她传福音呢?这就是圣灵的工作。我们听道的时候,心中有感动,这是圣灵的工作,神在等待你我回转,悔改,回到他的怀抱! 我们不用等到以色列要等到的日子,那日圣灵大大的浇灌。那日子是特别为以色列民预备的。我们的日子,就是现在!

自從人類犯罪以後,神向人類發出兩個呼喚,第一個是你在哪裡?這個呼喚是因為亞當不聽神的話,吃了禁果,從此偏行己路,不敢見神,神就呼喚他:亞當迴轉吧!我們也這樣,偏行己路,神向我們呼喚,迴轉吧!。第二個呼喚是為我們的家人呼喚,因为我们得罪了我们的家人,神说:你的弟兄在哪裡?該隱因為疾忌,把弟弟殺了,所以神問該隱說:你的弟弟在哪裡?同樣今天神也會問你:你的丈夫在哪裡?或你的妻子在哪裡?你可能說:我受不了我的配偶,他令我生氣,厭煩,我對他再不感到愛,我與他(她)在一起現在感到多麼不舒服,我把他(她)休了(divorce him or her!),我不要讓他(她)出現在我眼前。像該隱疾忌亞伯,不要让弟弟出现在他眼前,因為神喜悅亞伯的獻祭,不喜悅該隱的獻祭,所以該隱疾忌亞伯讓該隱心裡不好受,乾脆把弟弟殺了。亞伯受冤無處投訴,只好向神呼求!今天根據心裡學家告訴我們,人生有兩種經歷是最痛苦的,第一是至親的離世,第二是離婚,離婚帶給受害者有莫大的痛苦,無奈和苦毒!他(她)的冤屈是無處伸訴的!

還有神還有一個呼喚:你的兒子在哪裡?你的女兒在哪裡?一個離婚的家庭,最遭殃的第二個就是兒女們。根據統計,離婚後孩子們都是跟着媽媽在一起生活的,爸爸不見了,爸爸的男性氣概,爸爸的剛陽堅毅氣質的形象不存在了,兒子無從效法,這是個極大的危機。1995年社會學家發表一個最緊要的社會問題:無父親的美國,“尋找父親的下落”,“對父親的飢渴”的書籍不斷充斥市場,這個光景会有什麼後果呢?媽媽要挺起來,扮演父親的角色,她又是母親又是父親,是半男半女的角色,如此帶給孩子對性向的認知模糊,所以同性戀的文化就漸漸形成,造成今日同性,雙性,變性的光景,今天男女厕所可以同用都不必分开! 今天的無性文化就是傳統家庭文化崩潰所造成的惡果!

神說:回歸吧!何必自吃惡果,自遭詛咒呢?上帝已經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流血捨身,赦免我們的罪,而且祂要祝福我們,賜聖靈給我們,使我們可以重整我們破碎的家園,可以保持我們的家不再受分裂。歸家吧,回到父神的懷抱,不再偏行己路。歸家吧,回到自己的家,使你的家不再分裂!

小组讨论题目:1. 你觉得你那方面得罪上帝,需要悔改,回转,归向上帝?
2. 你觉得你那方面得罪家人,需要悔改,回转,归向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