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凡事都有定期(传道书 3:1-17)

传道书 3:1-17
“‘神必审判义人和恶人,因为在那里,各样事务,一切工作,都有定时。’” – 传 3:17
 

  在普世佳音(Back to God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事奉二十五年后,我退休了。太太Doris在从事特殊教育工作二十多年后,也于差不多同一时间退休。你大概也能想像到,退休后我们无论是在情绪上、社交上、或经济上,都必然会面对很多改变,尤其是每天的作息,都和以往大不相同。

  在今天的经文中,传道书的作者说:“凡事都有定期。”这里所说的凡事当然也包括工作和退休。在之前的经文中,作者反思自己的生命和各样世事变迁。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他得出结论“日光之下,并无新事。”也就是说,“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 (传道书1:9)。

  在计划退休之时,我回顾了一生中所曾经历的许多重大转变,然而退休之后我要面对的转变则必然是更大更多。

  圣经也常常谈及人生的变迁。在我不断思考这些智慧之言时,我盼望将来在“神必审判(全地)” 的那一天(传道书3:17),我能被称为“良善又忠心的仆人”(马太福音25:21)。

  我也愿邀请你和我一起踏上这个旅程,聆听生命之主的慈爱恩言。

 

祷告

天父,求祢赐我聆听的耳朵和敏锐的眼睛,明白祢每天教导我的功课。奉基督的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