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快速生长期(彼得后书 1:1-11)

彼得后书 1:1-11
“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 – 弗 4:15
 

  研究报告说,在美国,新生儿父母平均每月花六十元美金购买婴儿衣物,这实在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如果你的孩子正处于快速生长期,衣服很快便不合身,花在衣服上的钱很快便付诸东流浪费掉了。但从另一方面来看,绝对没有一个父母愿意自己的孩子停止成长的。

  为人父母的,当看到自己孩子在成长上有障碍,无法正常发展,是异常痛心的。然而,当天父看到我们无法正常生长的属灵生命,岂不更加难过?保罗因为哥林多教会信徒灵命没有长进而忧伤:“我是用奶喂你们,没有用饭喂你们。那时你们不能吃,就是如今还是不能。”(哥林多前书3:2);灵命不成熟的表现包括:嫉妒和纷争(哥林多前书3:3)、被异教之风摇动(以弗所书4:14)、和不能分辨是非(希伯来书5:14)。

  决志委身给基督,只需用片刻的时间,然而灵命的长进却是一个终生的过程,需要不断地更新进步。就如彼得所说,我们需要有信心,在德行、知识、节制、忍耐、虔敬、爱弟兄的心、和爱众人的心各方面一齐长进。经过不断打磨破碎,信徒在每一方面都会成长渐趋成熟的。

  你有没有渴慕成长的心志呢?

 

祷告

父啊,求祢帮助我们在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愿荣耀归给神,从今时直到永远。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