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婚姻制度(马可福音 10:1-11)

马可福音 10:1-11
“‘神造人是造男造女。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 可 10:7-8
 

  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这个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节日,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七夕情人节,用来纪念传说中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因此,在七夕这天,很多未婚的少女会到庙宇祈福,希望嫁得如意郎君、白头偕老。

  如果我们真的希望有一段美满的婚姻,就应该请教那位设立婚姻的主。在今天这段经文中,耶稣引用了创世记的记载,来说明神在婚姻中的主权。神造男造女,叫他们藉着婚姻联合成为一体。若我们偏离了神设立的婚姻基础,那么,无论我们尝试用怎样的承诺、做怎样的安排、施怎样的本领、或下怎样的决心,来满足生命,到头来都注定失败。

  在另一方面,夫妇二人的婚姻若以神设立的模式为根基,并且专心寻求衪的旨意,他们的婚姻便得到额外的保障。传道书4:12告诉我们:“有人攻胜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敌挡他;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 一对同心寻求主的夫妇,肯定是得胜的连结。

 

祷告

耶稣,感谢祢提醒我们,神在造男造女时已经设立了婚姻的制度。求祢帮助我们忠于这个神圣的联合。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