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神的话语(詩篇 2)

詩篇 2
「起初神創造天地。」 – 創 1:1
  

作為聖經開篇的第一句話,神藉創世記一章一節,清楚表明祂是宇宙和一切的創造主。然而,這個聲明卻沒有得到世人的接納。有些人認為宇宙的形成,全然是因為偶然的撞擊,但這種說法並不合理。無中生有,怎麼可能呢?不論是宇宙穹蒼,還是人體細胞,甚至更深一步地去看細胞分子的結構組合,就不難發現,所有一切都神奇美妙地配合運作,其中的複雜性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創造,並不是靠機遇能產生的。整個宇宙的被造有神的設計,而祂創造我們當然也有一定的目的。

  神是統治一切的主,這個觀點被眾人所排斥,一點也不稀奇。詩人有感於當時人們的反應,寫下了今天這段經文:「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

  神是否因著人對祂和祂話語的敵擋而覺得震驚呢?其實,一點也不。「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可見,對我們所持有的信念,神雖然不會感到意外,卻是有反應的。

  詩人勸我們說:「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今天,你是以什麼樣的態度來事奉那位創造主呢?
禱告

天父,感謝祢創造了我們。雖然我們心中常有疑問,但求祢引導我們來信靠你,因祢的話語是我們路上的光。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